舞蹈演员赵亮:最大愿望是到中国演出(多图)

发表:2007-12-17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赵亮(摄影:戴兵)

12月13日美国神韵艺术团部份担纲演员一行10人于纽约曼哈顿华道夫(Waldorf Astoria)酒店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登场的新唐人圣诞晚会以及明年年初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准备情况及全球巡演的计划。

记者会上,除了神韵艺术团的老牌明星受到媒体关注之外,几位年轻舞蹈演员以清新的形象亮相,同样也得到了镁光灯的青睐。

年轻舞蹈演员赵亮当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到中国去演出。

赵亮从小练武术,后来喜欢上跳舞,赵亮先后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过几百场大大小小的演出。在今年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表演一位年轻舞剑道士,一举夺得少年男子组表演奖。

赵亮在美国马里兰州出生、长大。父亲是一名搞地球物理研究的科学家,曾就职于美国太空总署(NASA)。赵亮说自己受益于父母亲渊博的文化历史知识和艺术修养。生活中的赵亮,安静朴实,一副上挑的眉毛令他的脸孔看起来总是充满笑意。

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赵亮(摄影:戴兵)

赵亮说,练舞很累,可是我很喜欢跳舞,所以也就不觉得苦了。我们几个男演员经常在排练之后,还会利用晚上睡觉之前的时间,再拿出垫子,练十几次翻跟斗或其它基本功。

在2007年神韵艺术团巡回表演的舞蹈《草原牧歌》中,赵亮与另一位演员吴巡天担任领舞,他们矫健的身影,把牧马少年英勇豪迈、飞驰在辽阔草原上的阳刚气概展现无遗,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赵亮说,"我很喜欢中国舞,不光是喜欢中国舞的舞蹈动作,而且喜欢中国舞的韵味和内涵。中文和中华民族的历史故事很有意思,学也学不完。所以我经常揣摩如何表现古代的历史人物,要做这件事情,需要一颗善良的心,为别人着想,体会节目的内涵,从而表现出英雄人物扬善惩恶的本色。"

赵亮透露自己最喜欢《精忠报国》里岳飞的角色,"因为岳飞是一位忠孝两全的男子汉",他说,"不过,(《精忠报国》里)我演的是一名岳家军。我们在表演中,不是要表现自己如何厉害,如何了不起,最重要的是配合导演的安排,看整体的表现。"

2007年7月,赵亮在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获得优秀表演奖(摄影:季媛)

赵亮还透露,在今年的神韵表演节目中,自己有机会当一个"英雄人物",用舞蹈表达了一个古代英雄人物拯救世人的神话故事。

谈到即将在纽约首演的新唐人圣诞晚会,赵亮说,"我会尽全力投入演出,让观众看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演员对自己的要求是达到百分之百的完美。"

而对于即将来临的世界巡回演出,赵亮表示自己会随团去美国各地、加拿大、欧洲等十几个国家演出。赵亮说,"我最喜欢登上飞机的那一刻,因为要去一个新的地方了,那里的风土人情和我们所呈献的表演总是令人期待。"

赵亮说,"我的最大愿望是可以到中国去演出,让中国人观赏到神传文化的内涵。现在大陆没有真正正统的中国文化。我想把真正的中国文化带给中国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