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药品

发表:2007-12-17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层出不穷的国内黑心药品,已引起全球消费者不安与恐慌,专家提醒,面对品质参差不齐的药品,安全堪虑,民众可别以身试药。


 年关将届,由于国人习惯在国内购买保健产品或中草药,认为"有病治病、没病强身",专家提醒民众,千万别以身试药。


 中国人爱买药,许多民众透过跑单帮的方式,从机场、小三通港口夹带来路不明的中国药品入关。一位旅行业者透露,国人赴国内旅游几乎是买遍各地,到桂林就买西瓜霜,到云南买云南白药,到福建买片子黄。而冬虫夏草、人参,常被掺入铅来增加重量。


 经常往返两岸讲学的台大孙安迪医师表示,国内黑心中草药非常猖獗,大约4成药品都有问题,连国内官员也坦承管不胜管,例如国人最爱买来抗癌、滋补强身的冬虫夏草,产地青康藏高原早就被列入禁采管制,黑心业者常用北虫草冒充,根本毫无疗效。而且从国内转运到台湾,即使是劣质货,价格也翻了好几倍。


 黑心药 壮阳减肥类最多


 根据的统计,这两年多来,送验国内壮阳、减肥等保健性产品和中药合计151件,结果检验出掺加违法西药成分的总共有139件,违规率高达92%,这些国内药品或保健产品中,以宣称壮阳、减肥及迷奸、其他如虎骨止痛膏贴布等最为普遍。


 家庭医学专科医师陈力平表示,很多国内号称纯中药的壮阳产品,被检验掺了威而钢、犀利士等西药或其类缘物,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若不慎服用了这类壮阳产品,极可以导致猝死。


 值得一提的是,国人习惯买国内各种酸痛贴布返台送长辈,陈力平说,有些长辈天天贴,甚至全身贴一堆,不少国内酸痛贴布已被检验含有抗组织胺,摄护腺肥大的长者若长期贴这种酸痛药布,很可能出现尿不出来必须送急诊的窘境。


 问题商品 伤害人体健康


 除了国内黑心药品,国内黑心食物、商品也是一箩筐,以国内出口到台湾的黑心商品为例,就有甲醛含量超过标准的寝具、含致癌物的毛巾、含萤光物质的童装、检验不合格的冷冻虾仁,以及含二甘醇的牙膏;根据经济部检测出的不合格玩具,高达9成6来自中国国内,其中将近一半都有重金属含量过高的问题。


 陈力平医师指出,皮革填充熊、耶诞树等玩具被验出含铅、铬过量,其中铅会影响儿童中枢神经发育,六价铬则具致癌性。合金变形车钡含量过高,可能引起呼吸困难、血压升高、心律改变、胃部刺激、血液些微改变、肌肉无力、神经反射改变、脑部肿胀、与心肝肾脾与肺的伤害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