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完成首次海上导弹拦截试验(图)

发表:2007-12-18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或引起东亚局势紧张。

日本防卫省进行首次导弹拦截试验,成功击落模拟导弹。东京将正式启动其导弹防御计划。

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美国夏威夷时间星期一中午过后(北京时间12月18日星期二早上6时),在夏威夷可爱岛附近海域进行了这次试验。

日本的宙斯盾护卫舰"金刚号"发射美国研发的SM-3型导弹,在距离海平面100公里高的大气层外,把一枚从可爱岛上美军设施发射的模拟导弹击落。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这次是美国以外国家首次试射SM-3型导弹。

日本防卫省代表在美军设施内观察了整个试射过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对试射结果感到高兴。他说日本将继续装配导弹系统的其余部件,并进行测试。

共同社报道说,"金刚号"护卫舰将在新年后返回日本进行实战配备。加上此前已经在陆上部署的爱国者三型地对空导弹,日本的导弹防御计划将正式启动。

防范朝鲜

自朝鲜在1998年试射"大浦洞一型"导弹横越日本上空后,日本即与美国合作建设导弹防御系统,防范平壤发动袭击。

在日朝关系紧张下,东京在今年3月提前部署了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

专家们认为,这次试射的目标是模拟击落朝鲜的"劳动"型短程导弹。据信平壤目前拥有约200枚"劳动"导弹。

此前分析人士指出,日本的导弹部署和陆海军事演习,突出了该国与邻国朝鲜和中国的导弹竞赛。

BBC驻东京记者霍格报道说,这次试射在加强美日安保盟友关系之余,也可能引起中国的忧虑。

本台记者说,北京一旦对台湾动武,美国有可能利用日本的系统保卫台湾。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或会使东亚局势转趋紧张。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