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和碧肯剧院(图)

发表:2007-12-18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12月18日至26日,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圣诞晚会将在著名的纽约百老汇碧肯剧院连续上演十场。

去年新唐人在这个西方歌舞剧圣地成功上演了七场圣诞晚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其纯正的中国文化艺术震撼了中西方观众,掀起中国传统文化热潮。

一提起百老汇,人们想到的可能不是纽约地图上那段由南至北长达25公里的百老汇大道,而是其附近闻名于世的数十家剧院,还有代表现代优秀歌舞剧的百老汇表演。能到百老汇表演歌舞剧,已成为音乐戏剧表演界一种成功的标志。

作为现代歌舞艺术和美国娱乐业代名词的百老汇,主要是指位于百老汇大道和第九大道之间,以第42街时报广场为中心的一个街区,这里集中了全纽约大部份音乐剧院,其上演的各类戏剧,音乐剧和歌剧等,为使纽约成为全球艺术的中心,娱乐的先锋奠定的基石。

外界评论说,戏剧音乐界的百老汇很像电影圈的好莱坞,具有极强的商业色彩和娱乐性,数百万美元的制作费、豪华炫目的舞台、功力非凡的超级明星,通俗易懂的剧情,从上世纪初开始,构筑起了其音乐剧长盛不衰的骨架。

在 百老汇,很多剧院长年累月只上演同一剧目,百老汇经典剧目中上演频率最高的《猫》,是曾创作过《歌剧魅影》、《艾薇塔》、《万世巨星》、《星光列车》等音 乐剧的安德.洛伊.韦伯所作。《猫》于1981年5月在新伦敦剧院首演后,1982年10月来到纽约百老汇的冬园戏院开幕,从那以后,该剧成为百老汇最知 名的节目。二十余年来,《猫》已经在26个国家300多个城市演出,上演了近8000场,由此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百老汇其他经典剧目还有《悲惨世界》、《美女与野兽》、《42街》等等。百老汇在上演经典剧目的同时,还塑造了大量演艺明星,如19世纪初,曾上演百场《哈姆雷特》的爱德文-布什,1947年扮演《《欲望号街车》的马龙ܭ白兰度,都曾在百老汇崭露头角。

位于百老汇大道2124号的碧肯剧院,是由芝加哥建筑大师Walter W. Ahlschlager设计,并于1928年对外开放。

碧肯剧院有三层观众席,2,800个席位, 是受国家保护的文物建筑。剧院内部装饰十分精美,特别是其舞台拱顶两侧的30英尺高的希腊女神塑像格外突出,被视为装饰艺术瑰宝。

碧肯剧院还有别具特色的露天休息室,青铜制的前门,华丽的雕塑,白色大理石地板和饰有大象、骆驼、商人的走廊壁画。近年来,碧肯剧院以上演热情的音乐会而出名。其无可挑剔的音响效果,使观众无论坐在哪,都能得的身临其境的感受。

今年的新唐人圣诞晚会,将再次以辉煌的舞蹈、大型交响乐队伴奏和美妙绝仑的高科技天幕再现中华神州壮丽的传奇。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