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饭后半小时喝点醋有助减少腹部脂肪

发表:2007-12-1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 绝对不节食 一定要吃饱

早晨为了赶着送孩子上学和自己上班,同时为了减肥,不少人选择放弃早餐。这是绝对错误的。每天早晨7点~9点,这个时候是人体脾胃功能启动的阶段,此时胆汁也开始进入分泌旺盛期,如果不吃早餐是要损害这些器官的功能和健康,胆结石就是不吃早餐的典型后遗症,胃病也是从这个坏习惯开始的。

早餐的另外一个功能就是提供人一天摄取热量的大头,早餐吃不好,中晚餐再怎么吃都有可能发胖,所以不但不能节食,而且还要吃饱吃好。

建议食谱

主食:米粥、面包、馒头等米面类食物,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不要超过两个。

饮料:豆浆、牛奶、酸奶等喝上一杯很养生。

蔬果:西红柿、香蕉、苹果等吃上一个可以保证维生素的均衡。

上午饮品:早餐吃饱了,不少人选择喝大量的茶水来消除可能造成的脂肪堆积,其实这样做并不利于减肥,一方面茶水冲淡胃液,另一方面,并不是所有的茶都能消除脂肪,如茉莉、菊花等花茶就不具备这样的功效。建议上午可以适当喝一点发酵或者半发酵的茶,如普洱、乌龙、铁观音、红茶等。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喝过量,控制在500~600毫升即可,一般来说就是两茶杯水。而且茶叶也不要放太多,太多的茶叶容易造成茶碱在体内蓄积形成结石。茶叶的量最好控制在10克,即乌龙茶的一个小包装袋大小。

午餐 饭前喝碗汤 只吃七成饱

广东人饭前喝碗汤是非常不错的生活习惯,从广东胖子不多见,就可以看出这是非常好的减肥妙招。饭前喝碗汤不仅增加营养,而且利用汤水把胃先占去一部分空间,实际吃的东西就少了。那就让我们也在饭前喝碗汤,其实这个汤也没有什么讲究,米汤、面汤、菜汤......什么汤都可以,惟独一点,油太重的汤少喝,清汤是最佳选择。

吃午餐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忌讳,米饭、馒头都能吃,鸡鸭鱼蛋也不拒绝,惟独需要注意的就是只吃七分饱。这样也是为了午饭以后可以更好地休息,吃太多影响休息。

建议食谱

主食:米饭、馒头、面条都可以,但是最好只吃一小碗。

菜肴:蔬菜不仅增加营养的摄入,而且不会发胖哦,多吃一点没有关系;鸡鸭鱼蛋也可以吃。

水果:不建议饭后吃水果,同样不利于饭后口腔的休息,造成牙齿疾病。

下午饮品:吃完午餐之后也是不建议立即喝茶的,饭后一个小时才可以考虑喝茶。在茶叶的选择上建议与上午的有所区别,这样可以组合发挥茶叶去脂的功效,喝茶的数量也建议在500~600毫升左右,即两茶杯水。如果有失眠症状的人,下午便可以喝白开水,这样不影响晚上的睡眠。

晚餐 主食少吃点 蔬菜当主角

晚餐是目前都市人一天当中吃得最丰盛的一餐,在单位凑合了一天,晚上回到家中也确实应该犒劳一下自己,不过从控制小肚子的角度出发,晚餐建议少吃米面等淀粉类主食。

晚餐的饭桌上,蔬菜、鸡蛋、鱼和瘦肉应该成为主角,一碗菌类煲成的汤也是减少主食不错的选择。

此外,晚上八点以后是建议不要再吃任何主食的,这个时候再吃主食不容易消化,最容易造成脂肪在腹部的堆积,还会诱发胃部的疾病。

有不少人反映,按照健康食谱吃,晚上特别容易感觉饿。这是早期身体出现了不适应的症状,如果不吃东西,人感到相当难受。喝杯牛奶或者吃点豆腐干等豆制品,便可以解决肚子饿的问题,要记住不要吃多呦,缓解一下饿就可以啦。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身体适应了,晚上便很少感觉到饿了。

建议食谱

主食:尽量少吃,可以用蒸红薯、蒸南瓜来代替,营养健康的选择。

菜肴:蔬菜、鸡蛋、鱼、瘦肉都可以吃,但是一定要少油,最好不用动物油来烹饪。

水果:苹果、梨、柚子都是可以考虑的对象。

总体原则

男人四十,这个时候大多事业稳固,基本上都从事办公室工作,"站得少,坐得多,运动少,应酬多"是他们的通行生活方式。久而久之,将军肚便一天天大了起来,腰腹也随之渐渐变得浑圆了。

要想通过饮食来达到瘦腰、控制小肚子出现的目的,其实就是在吃饭的时候,控制米面等淀粉类食物的摄取,但绝对不是拒绝米面,而是分时候吃和吃多少有讲究。

现在不少四十的男人都感慨,减肥不容易,又是节食又是运动,把自己折腾得够戗,好不容易减去一点体重,可感觉生活的乐趣却少了好多。其实控制体重,特别是减少小肚子出现的机会也很简单,就是每天吃好三顿饭。

特别提示  饭后半小时喝点醋

四十岁左右的男人,各种各样的应酬是少不了的,热量很容易超标。不妨在午饭和晚饭后的半个小时内喝点果醋,大概300毫升左右,就是一水杯的量。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小肚子出现的几率。

喝果醋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促进消化,让过多摄入的食物尽快从体内分解排泄出去。如果没有果醋也没关系,喝点食醋也行,就是口感差一点,喝的量大概在10毫升左右。

喝白酒─不能超二两

饮酒会增加体重,酒中所含的热量是正常食物的好多倍,可是应酬便不可能少了酒,这个时候只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小肚子同样不会盯上你。

啤酒一天不超过半瓶,最好不要喝;红酒是可以每餐都喝点的,一次不超过20毫升,就是一小杯红酒;白酒是所有酒中热量最高的,每天的量不要超过二两(100克)。

5种"减脂"烹调法

方法1:炒菜之后控油。把菜锅斜放两三分钟,让菜里的油流出来,然后再把菜盛盘。

方法2:煲汤之后去掉上面的油。鸡、排骨、牛腩、骨头等炖煮之后都会出油,把表面的油撇出来。

方法3:把煎炸改为烤制,用烤箱或不粘锅均可。特别是速冻调味肉块或鱼饼,用这种方式可以把脂肪从22%以上降低到8%以下。

方法4:把肉加调料煮到七成熟再切片炒,这样就不必为了炒肉单独放一次油。同时,肉里面的油在煮的时候又出来一部分,里外里减少脂肪。

方法5:干脆采取不用油或少用油的烹调方法,比如蒸、烤或生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