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下周四首度访华(图)

发表:2007-12-21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田康夫:"基本决定"27日左右访华

日本政府在周五(21日)正式宣布,首相福田康夫将会在下周四(27日)起对中国展开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也在周五(21日)宣布,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将于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这次访问是福田9月上任首相后首度访华,中国也是福田上任以来访问的第一个亚洲国家。

福田会在下周五(28日)和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会谈。

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在记者会上介绍,中日双方会在福田访华期间将就朝鲜以及全球气候变暖对策等问题坦率地交换意见。

日本方面表示期待中日此前达成协议的"战略互惠关系"能够透过福田访华得到加强。

除了计划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福田还会前往天津市考察,参观天津市的国家级开发区,并到山东省曲阜市参观世界遗产孔庙。

中共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周四(20日)在东京表示,福田年内对中国的访问将成为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契机。

日本与中国的关系在过去一年里逐渐升温,但是两国在一些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其中包括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引起的争议。

就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崔天凯表示将努力实现共同开发,希望中日双方互谅互让。

但日本经济产业相甘利明周二(18日)在记者会上透露,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在福田首相访华期间得到解决的可能性极小。

此前日本共同社引述日中关系有关人士透露,中国方面也为预定于明年春天的胡锦涛访日作出准备,将最大限度地款待福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