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该不该被纪念?

作者:司想 发表:2007-12-24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十年前,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伴着长江江畔的六朝古都都成为血腥的大屠杀的历史证者。从淞沪战场上撤下来的国军士兵,经过三个多月的血战,在没有休整之后又匆匆投入了保卫南京的战斗。然而由于装备、训练、指挥、士气等等诸多的原因,最终我们的都南京还是失守了。而在南京失守后,日寇对南京实行了为期长达八周惨绝人寰的大规屠杀,史称“南京大屠杀”。

日本侵略者所到之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在中国的土地上留下了累累血债!地面队进入南京之前便对南京进行了轰炸,对非军事目标的无差别轰炸造成大量平民的死亡。进入南京城后,他们又对中国军民进行了近乎疯狂的屠杀。日寇利用了所有可以使用的人方法,自然的非自然的,不论男女老幼,或者活埋、或者火烧、或者开膛破肚、或者腹取心,或者机枪扫射,或者作细菌试验的生物、或者作新兵练习刺杀的标本、或者作杀人竞赛的对象、女人被轮奸后杀死、小孩被刺刀挑起扔进开水中或者投入火中……真比野兽还野蛮,比魔鬼还凶残!

十二月十三日南京市各界上万人举行仪式,悼念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多万同胞,全国各地也有类似的纪念活动。但是,我要问一句:南京大屠杀,该不该被纪念,应该样去纪念?请愤青和爱国者们先别骂我无知愚蠢或者汉奸败类,请听我把话说完。

对于大屠杀,在我国历史上有很多,远的有秦将白起坑杀的四十万赵国降卒,近的有张献忠屠四川,满清入关的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等等,都是大屠杀,那些事件死的人也都比南京大屠杀死的人多,为什么我们不去纪念,反而单单纪念南京大屠杀呢?难道只是因为那些历史离我们遥远了吗?难道那些历史就可以被遗忘吗?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那些我们民族的过去就可以被遗忘吗?这样的话,我们不也是背叛了自己了吗?

也许有人说,那些历史已经距离我们很遥远了,而南京大屠杀离我们很近,甚至有许多的同胞的亲人就是当年的受害者,所以我们要纪念南京大屠杀。或者那些过去的事情都是本民族内部的屠杀,而南京大屠杀却是外族对我们中华民族的屠杀,所以有人会别有用心的把那些归结为人民内部矛盾。其实我并不是反对对南京大屠杀的纪念,然而除了这个,我们还有许多的需要纪念,为什么我们单单纪念南京大屠杀呢?

对于那些远去的历史,我们或者可以不用象纪念南京大屠杀这么去纪念,但是有些历史比南京大屠杀距离我们的时代还要接近,规模甚至比南京大屠杀还要大,而其残忍成度也不下于日寇,却并不为广大人民所知,就更谈不到纪念了。

根据报告文学《血红雪白》所披露,在国共内战“解放”长春的战役中,中共为了消耗国军粮食,不许出城求生的长春老百姓离开,最终使得这些老百姓无处可去,只能在长春城外的环城公路(长春人叫它“卡空”)上冻饿而死。其实城里也饿死了许多的老百姓,最终经过长达半年的围城,中共军队“兵不血刃”的占领了长春。长春围困前有居民约五十万,经过五个月的无情围困,至长春被“解放”时,城中只剩下了十七万人了。而根据中共元帅的回忆录,这种“长春模式”不止在一个城市实行过。仅仅一个长春战役所冻饿而死的人数就已经超过了南京大屠杀,那整个“解放战争”所死亡的同胞们的数量又是多少呢?

在这里我不想替国民党辩白,既然国民党发现了中共想利用老百姓消耗国军粮食的企图,并且让老百姓出城求生,因为城里没有那么多粮食可供这么多人吃,外面中共军队围城,外面的粮食也运不进来。这时候,以解放人民为己任的中共,本应该网开一面放这些老百姓离去,你要对付的是国民党军队,而不是老百姓。可是中共没有,这种缺德的战术连日寇都没有用过,可是却被中共“发明”了出来。

除了这些在战争中死亡的平民,还有许多中共的“军队”:中共利用没有经过训练的农民充当先锋,以此来消耗国军的弹药,而国军常常因为不忍射杀自己的同胞放弃阵地,所以这种战术也屡屡奏效,而这种“炮灰战术”恐怕也只有中共才能够想得出来。在三年“解放战争”中死去的这些同胞,他们的死还有谁会记得?还会有谁来纪念?中共对他们的“屠杀”有谁会记得?

中共建政之后,搞起人民公社、大跃进、大炼钢铁等等运动。根据张戎女士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披露,在我国粮食不能自给的情况下,毛泽东和中共还要大量出口粮食换取苏联的新式武器装备。为此,毛处心积虑的掏空人民手中的存粮,要求人民把家中的粮食交出来,共产主义要吃食堂,大伙儿一块吃饭;菜刀和做饭的铁锅也交出来,大炼钢铁,共产主义不能输给资本主义,要赶英超美;新种上的粮食实行统购统销,收上来的粮食全部交给“政府”,然后由“政府”再分配给个人;强迫人民给毛干活,不干活就没有饭吃。在这种粮食不能自给,还需要大量进口的情况下,毛和中共还在丧心病狂的大量出口搞军事,以便他实现自己“解放全世界”做全世界的“革命领袖”的“壮志”,饿死人的悲剧便不可避免的发生了。据统计,在三年大饥荒(中共美其名曰“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我国共饿死三千多万人,当然这还只是保守的数字,可是即使这样,也远远超过南京大屠杀的数字了。对于的这些被毛和中共的政策所屠杀的同胞们,又有谁来纪念呢?

八九年六四针对学生的大屠杀,因为中共的歪曲和掩盖,现在很难得到死亡学生的确切数字。中共对于向政府进行和平请愿活动的学生而大打出手,不惜动用坦克大炮,最后造成大量伤亡,我们后人可曾对死难的同胞们有过纪念?

一九九九年,中共对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大法实行了疯狂的镇压,一面是媒体的造谣歪曲,一面是酷刑的迫害。截止到现在已经有超过三千一百多名法轮大法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全国各地的看守所、劳教所和监狱中还在关押着数十万名信仰“真、善、忍”,与人为善的善良的大法学员。而中共对他们的迫害比起当年日寇的所作所为有过之而无不及:首先是对法轮功学员和家庭的恐吓,然后是拘留、罚款、劳教、判刑。对于法轮功学员的折磨手段花样之多、之残忍恐怕连日本鬼子都感到汗颜:强迫不停的看诬蔑大法的录像;连续数天不许睡觉;不许上厕所;在冬天脱掉所有衣物被铐到室外;将人双手铐住吊在房梁上;坐老虎凳;灌辣椒水;在地上洒满图钉或者碎玻璃然后强迫法轮功学员光脚踩上去;用燃烧的烟头烫法轮功学员的身体,甚至用电烙铁烫;用电棍点击法轮功学员的身体,包括生殖器;顺着指甲往手指里面钉竹签;强奸、轮奸女学员;将女学员脱光衣服放入男犯人的牢房任由犯人强奸;将法轮功学员迫害致死以后焚尸灭迹;活体解剖法轮功学员盗取人体器官牟取暴利……


善良的同胞们,也许你们看到这里像日本人民听到南京大屠杀一样感到震惊和无法相信、不可思议吧,然而这些事件确确实实的发生着,就如当年日寇的南京大屠杀一样真实,真实的让人感到窒息。对于这些在我们民族曾经发生过的和正在发生的大屠杀,我们可曾有过纪念?中共可曾让我们纪念?中共对南京大屠杀的纪念,是对日寇的邪恶和罪恶鞭挞,但是另一边自己却一直在行恶。一个自己都不爱惜自己同胞的生命的民族,又怎么能让外族来爱惜同胞的生命呢?

纪念南京大屠杀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我们民族不能从中得到什么经验和教训,那这纪念就将失去意义。而这势必导致我们民族的重蹈覆辙,使类似的大屠杀不断地上演。

对于南京大屠杀的反思,我们能从中得到什么样的经验和教训呢?从日寇发动这个屠杀计划的目地中,我们也许可以得到一些启示。日寇对我军民实行大屠杀的原因,我想不外以下几条:

一.对当时的国民政府首都进行大屠杀可以打击中国军民的抗战意志,起到恐吓和震慑作用。这样的事件还有以后的重庆大轰炸,日寇也是想通过对首都以及平民的打击来击溃中国军民的抗战意志。

二.对中国的报复,日本叫嚣三个月灭亡中国,然而国民政府组织的淞沪会战,为期三个月,占领一个上海就用了它们三个多月的时间。日寇不但没有达到它们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反而在国际上大丢面子,同时还伤亡了近五万人,所以它们要对中国进行报复,疯狂的复仇。

三.这么做也为了充分发挥它们军队的兽性,从而保证其士气。人都有恶的一面,这种肆无忌惮的屠杀、强奸一旦被披上合法的外衣,人性中恶的一面将得到最大的释放,这样日军就将被训练成一个个的杀人魔王。其实这种攻下目标后的烧杀抢掠在我国历史上也不少见,不论是唐朝的黄巢还是明代的张献忠、李自成,攻下城镇后,都是纵兵烧杀抢掠一番。不过像这些人都被我们的喉舌所美化成农民起义的英雄,和现在日本国内对侵华战犯的美化如出一辙。一旦士兵们可以随意抢劫财物和强奸妇女的时候,这种群体犯罪既能使他们的犯罪感降低,又能勾引起内心罪恶的欲望,同时还能使他们忘记作战时死亡的恐惧,他们会为了获得更多的财物和女人而发挥最大的战斗力。活人刺杀训练还能提高其士兵的战斗能力,让士兵能在刺杀中掌握杀人的技能,同时还能使士兵克服杀人的恐惧。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南京大屠杀和江泽民流氓政治集团对法轮大法的镇压惊人的相似:也是想要用法轮功学员的死来起到恐吓其他法轮功学员的作用,希望借此让法轮功学员放弃自己的信仰,然而他们没有想到,他们和日寇一样失败了。在江疯狂叫嚣三个月战胜法轮功,为时长达八年的迫害之后,法轮功学员们依然没有倒下,没有放弃自己“真、善、忍”的信仰。

可是当我们回首这些在我们的土地上发生过和发生着的大屠杀,我们会发现一个惊人的相同的地方,那就是这些罪恶的发生都是邪恶利用了人性中的贪婪、自私、暴虐和对邪恶的怯懦等等恶的因素。如果说南京大屠杀是这种邪恶对日本军人的利用的完美实施,那我们中国发生的这些屠杀学生和法轮功学员的悲剧就是中共利用人性中的这些贪婪、自私、暴虐和对邪恶的怯懦所实施的。中共在镇压法轮功学员的运动中,给各级部门的秘密政策就是“打死法轮功学员算白打”,中共为了提高迫害法轮法轮功学员的积极性,还要对“立功”人员给予奖励,既有物质上的奖励,有又有犯罪的危险,在这样的政策下中共的恶警迫害法轮功学员才会变得更加的肆无忌惮。如果人们都能够克制自己的欲望,不受邪恶的利用和引诱,那这些悲剧就可以避免,可是悲剧一而再的发生着,许多人都在不知不觉的对邪恶推波助澜。如果包围长春的时候,“解放军”战士能够放老百姓离去,那长春的悲剧就不会发生;如果三年困难时期,所有的中共高层都去反对毛的政策,那饿死三千万同胞的悲剧也不会发生;如果士兵们拒绝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开枪,那六四的悲剧也不会发生;如果“人民警察”们拒绝对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法轮功学员们进行迫害,那法轮功学员被虐杀的悲剧也将不会发生,然而,我们没有,在经历过南京大屠杀的异族对我们民族的屠杀之后,我们又对自己的同胞举起了屠刀。

我们去纪念过去的事情,目地不是只是为了记住一件事情,而是希望能够从这件事情中得到经验和教训,而使我们民族能够不重蹈覆辙,然而,我们没有做到,悲剧仍然不断的发生。我不是反对纪念南京大屠杀,可是我们总得通过纪念能够反思能够清醒,否则我们民族将不能拒绝悲剧的一再发生,那这样的纪念还有什么意义呢?

即使是针对南京大屠杀的纪念,也根本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收获。中共为了和日本建交,出卖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单方面放弃了日本对我们的战争赔偿,在当时六百多亿美元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而现在我们民间的对日索赔工作一而再的受挫,这和当年中共放弃日本赔偿的卖国行为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正如前面所说的,一个自己都不爱惜自己的同胞的民族又怎么能让外族来爱惜自己的同胞呢?中共代表国家放弃了日本应该给予我们的战争赔偿,政府都不支持,日本还能害怕中国的小小老百姓吗?

对于放弃战争赔偿,周恩来说出来这样一番话:
第一,中日邦交恢复以前,台湾的蒋介石已经先于我们放弃了赔偿要求,共产党的肚量不能比蒋介石还小。

第二,日本为了与我国恢复邦交,必须与台湾断交。中央关于日本与台湾的关系,在赔偿问题上采取宽容态度,有利于使日本靠近我们。

第三,如果要求日本对华赔偿,其负担最终将落在广大日本人民头上,这样,为了支付对中国的赔偿,他们将长期被迫过着艰难的生活。这不符合中央提出的与日本人民友好下去的愿望。

我们伟大的敬爱的周总理的这番话其实说的很无耻,台湾放弃了赔偿难道就成为共产党也放弃赔偿的理由了吗?在共产党眼里,国共在别人眼里的肚量难道比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还要重吗?共产党难道要和国民党比谁更卖国吗?就算你说的对,国民党放弃日本赔偿,难道别人买过的行为就成为你也卖国的理由吗?放弃战争赔偿能够促使日本和中国建交,整个民族的利益竟然成了共产党争取日本的筹码。最后一句话说的是最无耻的,话应该改一下,这么说“如果放弃日本对华赔偿,其负担最终将落在广大中国人民头上,这样,为了承担战争的创伤,中国人民将长期被迫过着艰难的生活。这不符合中央提出的解放人民让人民过上好的生活的愿望”,这样才合理,然而我们的总理竟然把卖国的话说得如此的慷慨激昂,恐怕连君子剑岳先生也自愧不如吧。

一个国家的总理这样说,还有比总理更高的的主席还曾经为了日本对中国的侵略表示感谢:没有你们皇军侵略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就不能团结起来对付蒋介石,中国共产党就夺取不了政权。所以,日本皇军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好教员,也可以说是大恩人,大救星。 。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都争着比卖国、比无耻,日本人当然瞧不起我们中国人了,所以他们才敢公然的祭拜靖国神社,才敢否定南京大屠杀,否定日本侵华。日本右翼分子称南京大屠杀是二十世纪最大的谎言,其实他们否定南京大屠杀才是二十世纪最大的谎言,而中共就是他们的圆谎者。

国民革命军坚持了十四年的抗战,和日寇进行了二十二次上百万人规模的大会战,小型战斗两万九千八百多次,陆军阵亡三百多万,海军空军几乎全军覆没,二百多位将军为国捐躯,然而没有人去纪念。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抗战的伟大胜利,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不平等条约的废除,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不被日寇所奴役,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我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之一的伟大荣耀,然而在我们中国大陆,在他们为之献身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土地上却没有一个像样的纪念碑,祖先的功绩被歪曲,被掩盖,这又是谁的过错呢?一个忘记民族的光辉历史的民族将失去自信,一个忘记民族的屈辱历史的民族将难免再次的承受屈辱!

中共对南京大屠杀的纪念绝不是因为他们会站在正义的人民一边,和人民一起来谴责日本的罪恶行径,而不过是想转移人民的注意力,煽动人民对日本的仇恨,从而不去注意它曾经做过的那些罪恶的事情。它怕人民明白真相,明白它们在抗战期间是如何在延安种鸦片然后卖给我国人民毒害我国人民,明白它们是如何的和日寇勾结把国军的军事情报送给日寇,明白它们是如何的消极抗战扩充势力,明白它们是如何的帮助日寇吃掉抗日的国民革命军等等罪恶的行径,他们害怕人民知道真相,所以在歪曲掩盖之余便借用对南京大屠杀的纪念而转移分散人民的注意力。所以它们才不会去纪念那些为国捐躯的数百万英烈,所以才会在纪念南京大屠杀的时候只是做些表面文章,而不能使日本当局真正的做到对中国人民谢罪,更正他们的历史教科书,给予我国受害同胞应有的战争赔偿。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南京大屠杀应该被纪念,可是我们也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不要让类似的悲剧一而再地在神州大地上上演,不要让流氓政治集团对善良的法轮功学员的血腥镇压继续下去,这才是我们从南京大屠杀的经验中所应该获得的智慧,如果我们的人民能明白这些,那些在南京大屠杀中死去的同胞的血才没有白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