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力神养户不甘被骗 自制节目诉心声

发表:2007-12-25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蚁力神”事件发生后,辽宁当局在极短时间内受理辽宁省天玺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破产申请,宣布其破产并成立清算组,对其“清产核资”。该清算组还接连发布公告,步步为营的将债权人(蚂蚁养殖户)置于极被动地位。特别是它出的清算公告第二号,要查养殖户投入保证金的资金来源,令蚁民愤怒不已。

“蚁力神”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采取的是委托养殖蚂蚁收取押金(保证金),回收产品退回押金的经营模式。2001至2004年间,曾两次接受包括银监会、国务院法制办、公安部、林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和人民银行总行在内的政府监督部门的调查,调查结果肯定“蚁力神”经营模式的合法性。

政府喉舌同时为其做铺天盖地的宣传,特别是中共中央电视台、党刊及中央级媒体为“蚁力神”产品做广告,还声称养蚂蚁是给老百姓找个好工作,对政府深信不疑的下岗工人、农民成了蚂蚁养殖群体的主体。在老百姓心目中,过去的 8年,“蚁力神”公司重信用,守合同,按时给养殖返还保证金及劳务费等。

但从今年10月开始,公司便不再一如既往的按时返还蚁民的保证金。从11月20日起持续三天,有数万受害者聚集省政府、沈阳市政府和“蚁力神”公司总部、美国驻沈阳领事官前抗议,焦急的讨款。

“蚁力神”事件发生后,有消息从海外网站传出“蚁力神”陷入危机,是因为“蚁力神”董事长王奉友和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儿子之间的财务纠纷。“蚁力神”因而遭到打击报复,使得企业无法持续经营,养殖户收入断绝,最终引发出大规模示威抗议。但是该消息无法确认,不排除亲王奉友的人士为其解套。

在“蚁力神”事件爆发之前,网上就有消息称薄熙来难逃干系。消息称,当时因为任辽宁省长薄熙来的使力,“蚁力神”的直销执照得到快速批复快,可以冠冕堂皇在法律保护下进行。此外,王奉友还曾亲随同省长薄熙来等赴阜新扶贫慰问活动。薄熙来任辽宁省长期间,辽宁16家类似产业这样的养殖投资公司被查封,而“蚁力神天玺集团”却一直安然无恙。

即使在薄熙来调任商务部长后,薄对“蚁力神”仍然尤为关照。据中国时报消悉,2004年11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早就检测出“蚁力神”中添加了与“威而刚”相同的药剂成分。尽管有此造假前科,大陆商务部还是将“蚁力神”列为第二波开放直销名单。当时的商务部长,就是与王奉友渊源深厚的薄熙来。

但无论那种情况,130多万蚂蚁养殖户(至少400万人)成了可悲的牺牲品,悲剧正不断的发生在他们身上。据了解因中共政府对受害蚁民没有丝毫怜悯之意,却一步步把他们逼向绝路的公告,已经导致越来越多的蚂蚁养殖户万念俱灰,以死来抗议无人性的中共政权。

录像是蚁民把“蚁力神”曾经“辉煌”的历史镜头、王奉友与原辽宁省委官员薄熙来、张文岳及马家军代表马俊仁的合影、数万受害者在辽宁省政府前、沈阳市政府前、美国驻沈阳领事官区域、沈阳市东陵区浑河站八洞桥等地抗议示威的场面拼接起来制成的。

同时蚁民诉说他们的心声,表示大家要心齐。蚁民还凄惨的表示,他们的身心受到的创伤无法弥补,已经有多人因精神受刺激而疯了,家庭破裂等……(录像皆由蚁民提供)

另一录像中蚁民以“把钱还给我们”做为背景音乐,蚁民强烈斥责政府公告中声称的要查养殖户的资金来源。

其中还展示了王奉友曾获得的“第二届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荣誉证书,以及辽宁天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所获的荣誉证书:“经主流媒体推荐、广大网友投票、权威专家评审、贵公司“蚁力神”品牌荣获“2006年中国网友喜爱的十大名牌——民族品牌奖”荣誉称号”。(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