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宽带用户居全球之首的背后(图)

发表:2007-12-25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信息产业部表示,中国宽带上网用户数目已经达到全球首位。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说,目前中国60%以上的互联网用户都是通过宽带连线,全国共有1.22亿户宽带用户。

中国宽带用户位居全球之首。

蒋耀平是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上公布这项数据的。据信息产业部统计数据,中国电信业非话音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从2002年的5.5%提升到2007年的超过30%。

令人深思的数据

但另一方面,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固话用户从8月份开始出现连续四个月的负增长。

中共信息封锁随着2008年奥运脚步的日益接近更加严厉,官媒的一言堂口径,人民早已习以为常。随着"经济改革开放"人民也有机会见见外面的世界,网络无国界的功效更加强了民众想知道新闻真相的动力。

虽然,中共审查问题一直干扰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一些国外的新闻资讯等网站遭当局屏蔽,也曾发生互联网异议人士和新闻工作者被逮捕关押的事件。

尽管,根据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的报告,目前中国当局关押了32名新闻从业人员,其中15人与互联网有关。

但,接触到自由讯息的人是不愿再被蒙骗的,他们会想方设法探究事实的真相,以前是只有知识份子对外面的世界和自由资讯有兴趣;如今连广大的农村也因官员强占民地或强迫拆迁事件不得不透过网络寻求外援。据统计中国每六分钟就发生一起抗暴维权事件。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年7月发布的《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上半年平均每分钟就新增近100个网民,接近去年全年的增长量。

中国电信集团表示,在2007年新增宽带用户中,就有三分之一来自农村。

现今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率只有12.3%,只有约1.6亿人能接触互联网。中国有13亿人口,当地方发生的事件,能轻易的经由网路将信息传播出去时,也就是世界注焦中国的时候。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