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管打人致死 当局持续掩盖事件

作者:记者丁小采访报导 发表:2007-12-25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台曾报导湖南省长沙市发生城管打人造成一人死亡,引发数百群众的围观指责的事件。近日当地消息指当局威胁目击民众企图掩盖事件,与此同时不但媒体和网络舆论遭到封杀,曝光事件的维权人士也被国保多次威胁。

事发现场,数百民众围尸体谴责公权暴行(谢福林提供)


长沙市天心区学宫门正街日前发生城管执法过程中打人致死的事件,死者田科秋因路见不平指责城管暴力执法而被对方掐死。家人停尸抗议数小时,数百民众在场指责公权泛滥,枉顾人命。官方当时承诺将公正处理事件,而家属最终在政府压力下让尸体被带走。

然而事隔10天,他们没有就案件的处理进展得到官方任何回应。死者的哥哥告诉本台,星期一他们又到政法委、检察院、和公安分局追问---

田先生:“反正就是说在调查中,我们今天去了刑侦队、政法委、检察院,没有任何说法。”

记者:“有没有抓捕嫌疑人呢?”

田先生:“没有没有。”

本台本周办公时间多次致电天心区公安分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田先生说目前家人已经找好律师准备提起诉讼,为弟弟讨回公道---

田先生:“目击证人找了,但我们找没有用啊,要看法院,还是要通过律师搞这个事情。人家看到的说掐着我弟弟的脖子,他就倒下了,他身上还有那印子,现在还在殡仪馆没有火化。我们希望严惩凶手。”

而据当地消息指当天城管的执法对象,被拘留到日前才获释,而警方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对附近目击事件的居民做工作,劝说甚至威胁他们不要就城管打人作证。维权人士谢福林星期一告诉本台---

谢福林:“那边的办事处和派出所都下来了人,威胁在死者躺的地方周围的民众,谁看到谁说要负法律责任。”

发生命案时在现场,并将事件相关照片发上网的谢福林本人,近日也屡次遭市公安局国保人员谈话警告,而他表示说的都是事实,不会因为威胁而噤声---

谢福林:“国保找了我两次,说少在网络上发文章,少跟海外媒体来往,管好自己的事,别人的事情别管。我就说我按事实说,你不能不让我说,国外媒体采访我,我也是按事实说。”

命案发生后,除了谢福林的揭露,网络上也迅速出现了其他市民相关讨论的帖子。然而众多的相关连接现在都无法打开,而很多曾到场采访的地方媒体对这件攸关人命的事件保持沉默。死者家属失望的说,在当地好像没有发生过这件事一样---

死者家属:“我们这里新闻都没有报导,谁敢去说呀。现在这里就跟平时一样,像没这个事情一样。”

据了解,事发后只有一两个媒体报导。而天心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回应采访时称死者因病猝死及强调执法人员没有与死者发生肢体接触。本台本周再次致电该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听到是海外媒体便立刻挂断了电话。

大陆近年频频出现城管暴力执法引致伤亡的事件,而事后对舆论的控制也成了中国特色,谢福林说---

谢福林:“现在国内所有网络媒体关于事件的帖子、博客都删掉了,打开连接显示的是此网页不存在。还都是执法问题,关系到政府名誉,不像外国错了就出来承认责任,在国内,错了尽量隐瞒。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