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民党党章(暨施政纲领)

发表:2007-12-25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缘起和名称

二 宗旨和目标

三 与各党之关系

四 与各群众团体、宗教团体之关系

五 与台湾之关系

六 与各国之关系

七 党团注册、党员登记、党部设立和党主席选举

八 党的日常学习和活动

九 党费、党产和支出



一 缘起和名称

中国新民党由全国工人、农民、军人、教师、民族商业等多行业的维权组织在实际维权过程中,觉悟到中国的一切社会问题的总根源在于目前执政党的一党专制,而自发成立。

中国新民党原名"中国民生党",是一个由多个无实际指导思想的松散的维权群体组合而成,大约形成于2004年底,但并无确切组党时间和文字记载。"中国民生党"着力关注并解决各自群体自身的维权问题。成员多为苦难的中国公民,人数相对稳定在1000万人左右。

2007年12月17日,中国知识份子中的一批具有民主思想的民主知识份子加盟,并建议"中国民生党"更名为"中国新民党",即刻得到同意。

中国新民党,名称涵义其一为区别于被中国人民嗤之以鼻为"花瓶"的旧(伪)"民主党"。名称涵义其二为启蒙民主思想,使国民思维日新月异。语出《大学》首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新)民,在止于至善。"

二 宗旨和目标

中国新民党是民主党。

民主党,是让人民当家作主的党。

中国新民党反对一党独裁专制统治、主张多党竞选、司法独立以及军队国家化等民主理念。

中国新民党在民族、民生、民权三方面的指导思想是:

民族方面,在反对专制、反对迫害的伟大旗帜下,努力实现中华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捍卫民族文化,推进国学教育。倡导并逐步实行国学为体、西学为用的文化教育思想。

民生方面,努力使中国人民深刻认识到如果没有民主体制即人民不能选择执政党,人民的生活是无法得到根本保证的。专制主义和专制权贵者,无时无刻不在压榨人民和侵吞国家财产。

民权方面,中国新民党捍卫天赋人权、一切权力来源于人民的民权理念。民权是民生得以发生的基础。没有民权,民生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而民众只能嗷嗷待哺,等待专制政府拯救,而不是自己栽种生命的花园。民主制度的内在理念是"主权在民",政府的权力是民众通过选举过程,按照宪法赋予政府的。民众手里的选票,一人一票,是制度层面上民众对政府权力的最根本制约。

中国新民党承诺与中国人民一起,奋力推进中国民主化进程。

中国新民党誓言在人民的选举和监督下,真正实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中国新民党誓言惩治一切危害人权的犯罪行为,取缔一切反对人权的专制罪恶思维。

中国新民党的宗旨为:社会总财富除用于国防、国民公共建设外,必须按劳分配给全体中国人民,实行"全民福利"的经济政策。人民有权选择执政党,并尽一切可能帮助人民实现这一天赋权利,实行"多党竞选"的政党政策。

中国新民党愿意接受人民的选择,始终与中国人民一道,捍卫自由民主这一普世的社会价值和社会理想。全力倡导并建设"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民主政体"中国。

近期目标:奋力传播民主思想,促使政府解除报禁,开放党禁。

终极目标:实现人民可以自由组党并实施多党竞选的民主政治。

三 与中国各党之关系

中国新民党主张建立组党、结社自由的民主宪政的政治体制。

在这一体制建立前,中国新民党愿意与一切积极推动结束专制政体以建立民主宪政政体的政党合作。在这一体制建立后,中国新民党愿意与一切依法注册登记并合法发展的政党保持正常关系。

中国新民党反对任何形式的一党专制独裁统治!

中国新民党与中国各党之关系为竞选关系。

中国新民党认为中国新民党在与其他各党的竞选中,获得最大利益的将是中国人民。

中国目前的政党略分为二,一是捍卫"一党专制独裁统治"的政党,诸如中国共产党及其中共承认存在之"民主党"各党;二是反对"一党专制独裁统治"的政党,诸如中国新民党、中共不承认存在之其他民主党(包括目前流亡海外的各民运党派和组织)、港澳台三地各党。

捍卫专制的政党里,前者是完全的专制独裁者,后者是被胁迫而成"花瓶"的所谓的"参政党"。因此,对此两党应该区别对待。

中国新民党坚决反对中国共产党坚持的"一党专制独裁统治"。

但是,共产党员中也有被蒙蔽的正直善良之士,并不都是血债累累的罪犯。尚无罪恶的中共党员愿意加入中国新民党的,应该向中国新民党郑重提交其书面退党声明。

经人民控诉,司法检控、审判而获罪的中共党员不得加入中国新民党。

中国新民党最近获悉,中国共产党中的没有被泯灭良知的真正的共产党人,开始秘密组建中国共产党新党。中国新民党对此表示欢迎,认为由从来没有过对人民犯罪的共产党员自发组建的共产党新党,只要其不再坚持"一党专制",中国新民党愿意与中国共产党新党展开竞争,接受人民的选择。

中国新民党坚决支援中国全境和境外(港澳台各政党、流亡海外的各民运党派和组织)的民主党反对"一党专制独裁统治"。

中国新民党坚持中国共产党必须立即终结一党专制的主张,迎接民主中国的到来。

一切反对专制,要求民主的政党,都是中国新民党的朋友。

一切反对民主,捍卫专制的政党,都是中国新民党的敌人。

四 与各群众团体、宗教团体之关系

中国新民党热爱祖国,热爱祖国人民;保卫国家领土,捍卫人民利益。

中国新民党认为,一切出生在中国的人,即自动获得中国国籍,除非本人书面声明放弃中国国籍,均终生获得中国国籍。中国新民党反对目前政府认为只要加入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的政策。

中国新民党热爱一切学习、工作、生活在中国的反对专制、支援民主的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一切反对一党专制、支援多党民主的群众团体、宗教团体都是中国新民党的天然盟友。

中国新民党希望中国各行业都有独立工会,并愿意为全国所有行业的独立工会的成立和运作提供各方面的帮助。

中国新民党支援一切提倡"自由、平等、博爱"的海内外宗教组织自由在中国开展宗教活动。

中国新民党支援一切有宗教信仰的中国人民和外国人民在中国进行各自宗教的信仰崇拜活动。谴责并以实际行动反对一切限制和镇压任何种类的宗教公开或家庭聚会的邪恶专制暴政。

中国新民党谴责并反对专制暴政用其专制政党利益来任意界定"邪教"、并镇压宗教组织和信仰人士的反人类罪行。

中国新民党认为未经民主制度下的司法检控和审判,任何宗教均不得被判定为"邪教"。

但中国新民党坚决贯彻当代国际普遍实行的"政教分离"的民主制度原则。

五 与台湾之关系

台湾问题是中国人民十分关注的大事,也是中国新民党的重要工作之一。

中国新民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主张在民主制度的前提下,与台湾实现民主统一。

台湾所有的反对一党专制,支援大陆民主的政党,都是中国新民党的天然盟友。

台湾问题的所在是台海两岸政体上完全对立。目前大陆是党政专制体制,而台湾是民主宪政体制。

中国新民党认为,不实行民主宪政,台湾就永无与大陆统一的可能性。台湾问题上有三个问题要把握好:

一是除非台湾军队先行攻击大陆,否则中国新民党坚决反对大陆军队在任何情况下的先行攻台军事行为。

二是中国新民党坚决不承认台湾以任何形式从中国独立出去。但中国新民党会以各种形式与台湾各政党进行友善民主磋商。以期与台湾各党各界人民达成民主统一中国的共识。

三是可以与台湾各党各界人民进行政体上的联邦宪政思路的广泛讨论和公投。

六 与各国之关系

当今世界各国的政治体制,无非两种。一是自由民主政体,一是专制集权政体。

20世纪以来,多党民主竞选政体其实就是代议民主制的其中一种最重要的形式--自由民主制的具体实践形式。被选出的民意代表、以及多数人的民意在行使决策权力时必须受到法治的限制,通常是用一套宪法加以管制,以强调对于个人和少数派的自由和权利的保护。

这种形式的国家在20世纪以来风起云涌。目前世界上大多数人口都生活在自由民主制政权之下。目前自由民主制的国家数量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点,而且仍继续增长。

中国新民党认为,自由民主制(多党竞选的民主政体)是人类社会的普遍价值标准,并是整个人类历史的思维核心和历史终点。自由民主制,正是《大学》首句里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新)民,在止于至善"的"至善思维"和"至善行动"。

中国新民党认为,只有在这样的至善体制下,中国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而专制集权政体的国家因为不符合人民的内心要求和世界民主化浪潮而越来越少。专制集权政体有多种形式,例如军政府国家(如缅甸)和共产国家。

共产国家目前全世界还剩下四个国家,即中国、朝鲜、古巴和越南。最近,越南的民主政改加大了力度,从其政改方案看,已具备了从专制集权政体全面和平过渡到自由民主政体的基本条件,转型指日可待。

中国新民党愿意与全世界一切自由民主政体国家里的所有反对一党专制、支援中国民主的政党做政治盟友,接受一切来自民主国家的帮助,共同推动中国的民主化进程。

中国新民党愿意与目前还处在专制集权体制下的国家里的一切反对专制、要求民主的政党做政治盟友,帮助他们终结他们国家的专制统治。

中国新民党特别关注和美国的友好关系。 中国必须向美国宪法学习。美国成为超一流强国,靠的就是民主宪政。回顾一百年来,对中国欺负最少的大国就是美国了。退回庚子赔款,让中国人到美国留学不说,八年抗战,美国的援助巨大。美国人陈纳德将军组建的美国民间航空志愿兵来到中国与日本飞机空中鏖战以及战争后期的驼峰航线,使得任何一个善良的中国人都会在坐落在南京的"航空烈士墓"前流下高尚的眼泪。

如今,中国的经济发展、民主建设、台海统一也都绕不开美国。世界和平与发展离不开美国。中国的政治改革必须向美国的宪政学习,中国的政体必须尽快建成为权力来源于人民的、法制公平的宪政国家。这是孙中山先生的梦想,也是我们当代人的责任。

中国新民党也特别关注与日本的友好关系。如果日本以国家的名义发布谢罪公告、妥善解决诸如战争赔偿、财产归还、国土返还(钓鱼岛)等历史遗留问题,在中日两国已经完全成为朋友、并不危害任何第三方的前提下,可以由中日牵头,联合亚洲各国商讨建立"亚洲经济共同体"。中国新民党认为,21世纪亚洲建立亚洲经济共同体的条件正在形成。如果日本在谢罪、赔偿和返还等问题上与中国达成共识,将使建立亚洲经济共同体的条件完全成熟。

但如果日本方面在钓鱼岛问题上固执己见,继续霸占我钓鱼岛领土,本党将联合海内外华人的一切爱国力量,使用一切手段与日本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有关钓鱼岛的国土争夺斗争。

七 党团注册、党员登记、党部设立和党主席选举

目前中国之宪法,虽有"结社自由"之条款("第三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但事实上中国人和世界一切明晓中国事务的国际友人都知道这个"结社自由"是怎么一回事。

为了汲取早些年要求申请登记注册的其他民主党先后遭遇残酷镇压的经验教训,中国新民党决定以中国开放报禁、解除党禁这一历史事件为分界线,实行前后两个时期不同的中国新民党活动政策。

中国新民党在中国解除党禁之前,在国内不设立任何形式的党部,包括中央党部、省党部和县市党部。但在海外设立中国新民党(各国)党部。

中国新民党在中国解除党禁之前,在国内不寻求进行任何形式的政团注册工作。但在海外各国均应申请注册,以利于开展中国新民党的海外工作。

中国新民党在中国解除党禁之前,在国内不进行任何形式的党员登记工作。但在海外进行严格的党员登记工作,包括党员申请、审查审批和宣誓入党工作。

中国新民党在中国大陆,目前为完全开放的民主党。任何人,无论宗教信仰、社会阶层,只要反对专制、要求并支援民主,皆可自行宣称为中国新民党党员。

中国新民党党员目前在大陆的工作,就是用一切手段对民众宣传民主思想。中国新民党海外各党部的工作是带领海外党员向全世界宣告中国新民党的成立,宣传中国新民党的政治主张,寻求各民主国家民主政党和国家人权组织的支援和帮助,积极配合中国新民党在国内民主运动的最新形势。

中国新民党将在中国解除党禁之后,依法进行党团注册、党员登记(申请、审查审批、宣誓入党)工作。党员登记的基层单位为各县市党部。登记工作全部完毕后,进行党主席竞选。

任何党员都必须首先归属县市党部。中国新民党任何党员皆可参选县市党部主席。

各县市党部进行民主选举产生的县市党部主席,参加省党部主席的民主竞选。各省党部主席参加中央党部主席的民主竞选。

海外各国的中国新民党党部也照此执行。

中国新民党的海外(各国)党部主席与中国新民党大陆各省党部主席的地位平等。

海外各党部主席必须回国参加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主席的民主竞选。

各县市党部主席、各省党部主席如被民主选举到上一级党部担任主席的,原党部重新进行新主席的民主选举工作。

中国解除党禁前,中国新民党代主席由中国公民郭泉先生出任。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和海外各党部民主产生的各党部主席,如有一切不适合担任引领中国人民争取民主的品行操守问题,皆应立即解除职务。

未来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主席、省党部主席、县市党部主席或任何中国新民党党员,如参加政务竞选,成功当选政府各级官员,不得以任何形式为其个人、家属亲戚或中国新民党各党产部门谋取利益。

中国新民党坚决反对执政党的一切假公济私、贪污腐败、祸国殃民的犯罪行为。

八 党的日常学习和活动

中国新民党是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政党。

学习、实践和宣传民主思想是中国新民党最重要的工作。

所有中国新民党党员都要深刻认识到惟有民主才能拯救中国。而未来民主制度的确立,取决于我们今日的努力宣传。

中国新民党在目前阶段的近期目标是奋力传播民主思想,促使政府解除报禁,开放党禁。 根据这一原则,中国新民党目前之主要工作是宣传。

中国新民党的学习宣传文件目前为:

1、中国新民党党章

2、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先生的所有公开信

3、民主时评集《民主先声》

中国新民党的活动,目前在大陆的思路继续是"以维权促民主"、"以民生求民主"。切实作好每个维权个案,总结提高。在实际维权工作中,把民主思想灌溉到每个维权人员的心灵深处。努力做好具体细致的"21世纪的中国和平民主革命"(参见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先生的《告中华全国各族人民及海外同胞书》)的宣传发动工作。

中国新民党的海外各国党部,目前的活动以联络各国政府政党和国际组织为主,广泛宣传中国新民党的成立和政治主张。利用各种途径宣传中国即将进行的全民参与的"21世纪的中国和平民主革命",争取各国人民的声援和财物支援。

中国新民党的国内外党员都要有吃苦耐劳、视死如归的精神。并肩作战,奋力工作,争取早日迎接民主中国的到来。

九 党费、党产和支出

中国新民党反对目前中国执政党使用人民纳税来供给党务开销的政策。

中国人民不仅要养活一个庞大的政府公务员的队伍,而且还被迫养活人数众多的中共党团委、伪"民主党"的专职党务人员。这是任何一个民主制国家人民都无法接受的邪恶政策。

党政必须完全分开。

任何党(包括执政党)的党务活动都不可以使用人民纳税,而只能使用本党党员缴纳的党费、党产和合法的社会捐赠。

中国新民党的经费来源略分为三:

1、中国新民党党员缴纳的党费(因为各种原因经济拮据的党员免交);

2、自愿以厂房、商场或其他经营形式缴纳党费而形成的党产收益;

3、一切不违背竞选法律的、合法的国内、国际社会捐赠。

中国新民党的经费使用分为三个途径:

1、支付各党部办公经费(包括房租水电通讯、设备购买维修、宣传活动场地费等)和人员工资。

2、各级党部主席的竞选费用的公共部分,例如会议场地的租用、新闻发布会的费用。但参选人各自的竞选宣传费用自筹。

3、各级党部主席代表中国新民党参加的社会政府官员的竞选活动所发生的一切费用。

鉴于目前中国新民党在中国解除党禁之前不寻求党团注册和党员登记,中国新民党中国境内之党员不缴纳任何形式的党费。但中国新民党(海外各国)党部在严格办理党员登记工作的同时,自行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党费标准,但必须造册登记备查。

(全文完)

郭泉成文于南京家中

2007年12月平安夜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