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父富兰克林:用电烤火鸡第一人

发表:2007-12-26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到感恩节,美国家家户户都会吃火鸡。但是你听说过历史上第一次使用"电"烤制出的火鸡吗?即使你听过,我相信你也一定不知道它是由美国国父本杰明·富兰克林发明的。

 

 

 

 

美国国父本杰明·富兰克林发明用电烤火鸡

日前,英国皇家学会公开的一封富兰克林致英国皇家学会的亲笔信,其中详细描述了他用电烤火鸡的过程。

1749年,18世纪美国最伟大的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在当年的圣诞聚会上,向来自英国、荷兰、法国的科学家们现场演示了如何用电将火鸡电死,瞬间变成"烤火鸡",在场嘉宾大开眼界。为了向贵宾展示电的"魔力",他将电力十足的电池与嘉宾们的香槟酒杯连起来,当他们举起酒杯时,立即感到手上有一种麻酥的感觉。

富兰克林在信中写道:"使用5个莱顿瓶(莱顿瓶:当时表示池的一种基本形式),可以电死一只体重在4.5公斤左右的火鸡,使用这种方式烤制出来的火鸡的体积比原来大不少。我想,火鸡的味道也一定鲜美无比。"富兰克林还在笔记中描述了一次类似实验中,他如何意外的被电击。

英国皇家学会图书馆及档案室负责人基思·摩尔表示,"富兰克林一向喜欢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绝活',并且愿意从事各种危险的实验。"

据富兰克林描述,被电击的感觉就像是"身体突然飘在空中一样",他表示,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才能缓过来,并重新恢复意识。富兰克林表示,被电时周围看热闹的人称有非常大的"劈啪"声,但是他自己听不见。

富兰克林是美国国父,他曾参与签署了美国的《独立宣言》,他还是著名的作家和发明家。富兰克林1706年出生在美国波士顿,随后移居英国伦敦生活多年。人们所熟悉的100美元上的图案就是富兰克林的形象。


富兰克林在电学研究上有突出的成绩,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就是他在暴风雨中放风筝捕捉电流。不过在1749年的圣诞节宴会上,福兰克林只是希望通过烤火鸡向大家展示他的重大发现,并非教人们如何烤制火鸡。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