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皮肤瘙痒的三个方法

作者:徐奇 发表:2007-12-27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人越来越能“忍”,病能忍着、疼能忍着,痒就更能忍了。即便到了冬天浑身都被瘙痒困扰,甚至影响睡眠,一样有人不管不顾。正是大家思想上的这些疏漏,让皮肤瘙痒不断“骚扰”着我们的正常生活。皮肤瘙痒症多见于60岁以上的老人,据了解,在我国老年人群中,皮肤瘙痒症患病率达10%以上。特别是秋冬季节,不少

老年人夜晚脱衣上床时,身上的皮肤就会痒起来,且越挠越痒,越痒越挠,如此恶性循环,直至皮肤被抓破或掐痛,才能稍稍止痒。

其实,瘙痒远不止是一种简单的皮肤病。都说“皮肤是身体的镜子”,皮肤出现问题,就预示着身体的某些零件“运转”不正常了。中医认为,皮肤瘙痒是由身体里面的内燥引起的,治疗皮肤瘙痒,祛除内燥才是关键。既然有了燥,就要用“润法去之”,只有机体保持滋润,皮肤才能滋润、富有弹性。

要让身体获得水润,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保持室内适宜的湿度

可以采取开加湿器、在暖气上放湿毛巾等方法,使室内湿度保持在80%左右,皮肤中的水分就不会过度流失,可以缓解瘙痒。

第二,多吃具有润燥作用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腻之物

除了多喝水外,百合、莲子、木耳等食物都富含胶质,可以帮助身体留住水分,皮肤干的人更应多吃;而辛辣食物会让体内的燥火“越烧越旺”,最好“敬而远之”。

第三,服用具有润燥作用的中成药

逐渐调整体质,让皮肤瘙痒真正离你远去。例如同济堂生产的润燥止痒胶囊,其中的生地黄、苦参、何首乌,可以清热解毒,凉血燥湿,能有效缓解皮肤瘙痒;制何首乌、桑叶、红活麻,可以补肝肾、益精血、清肺润燥、袪风除湿,能消除体内的内燥。上述六药合用,可以养血滋阴、袪风止痒,针对皮肤瘙痒的根源,润内燥、止外痒,由内止痒不用瘙抓。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