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慈善家 eBay推微型信贷 (图)

发表:2007-12-27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线上拍卖网站eBay已推出一个微额借贷网站Microplace.com,帮助民众投资世界各国贫困社区的小本生意人。与提供开发中国家民众免息贷款的微额信贷组织不同的是,Microplace.com会让投资人获利。目前该网站每天访客流量达数千人次,而且已核发数十万美元的贷款。

Microplace.com创办人崔西.透娜说:"你其实投资的是世界上的贫穷工人。这也是第一次你可以从这样的投资中获得报酬。你在良性的循环中获利,然后投资更多的人。"

透娜是在与非洲肯亚一户单亲家庭共同生活一段时间后,于二○○五年开始发展出微额借贷的想法。这位单亲妈妈为了抚养三个小孩,借了一百美元买缝纫机,然后开始经营在家裁制学童校服的小生意。这位妇女最后还清债务,还拉拔其中一个儿子念美国大学。

三十美元 改变别人一生

透娜说:"当你走出去,与那些因为三十美元或十美元而改变一生的妇女们聊天后,你自己就会永远成为这个运动的一份子。"

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eBay,在二○○六年六月斥资买下透娜的经营构想,并在今年十月二十四日推出网站。

访客在网站上能依据国家类别浏览投资人的资料,查看寻求贷款者的照片,同时拜读其经营目标。该网站将投资人连上各国微额信贷组织,同时审查这些组织是否正派经营。

透过Microplace.com取得资金的微额信贷组织,要付手续费给该网站,并透过eBay旗下的跨国线上付款公司PayPal转帐。eBay已承诺取自该网站的所有利润将投资于其他社会公益事业。

清偿率超过九成八

透娜说:"我们的工作是审查。我们做很多研究。"她指出,报酬率普通,但网站上的投资人对于解决全球性的贫穷很有贡献。

此外,出乎各界意料的是,虽然债权人必须承担贷款无法偿还的风险,但实际上清偿率不可思议地高,超过九十八%。

投资穷人 并非施舍

有些人还会配合假期,用他人名义发出贷款行善。透娜说,投资在别人身上,才是真正尊重他们,提高他们做人的尊严,"不同于施舍"。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