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银行预测 中国股市明年将暴跌六成

作者:梁旭译 发表:2007-12-27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盛宝银行日前预测,2008年将是世界经济危机年。该银行专家说,即使现在石油价格增长缓慢,但是到了2008年将会到达175美元每桶,粮食价格将将因巨大需求而翻一番,危机最主要的根源还是美国放缓的经济增长速度。

丹麦盛宝银行依照以往惯例,在年末公布了自己的"悲伤预测",这个金融机构对世界经济的看法总是很悲观,但不幸的是,结果总是它被猜中。2006年,盛宝曾经预测2007年石油和原料价格因全球政治局势日趋复杂而上涨,而2007年石油价格差点就达到100美元每桶。

而且,它还预测美国不动产买卖将急剧衰落,并最终反映到证券市场,2007年中美国发生了次贷危机并影响了西方股市。现在2007年底,盛宝银行预测等待2008年的将是世界经济危机:虽然石油价格增长缓慢,但最终将达175美元每桶,而这将帮助俄罗斯躲过一灾。

美元贬值,钢材需求增长是未来能源市场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即使2008年经济不景气,但是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需求仍然很大,这也是推动能源价格上扬的一个原因。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将跌落四成,到1182点,最高为1576点(今年十月中旬达到的指数)。

为什么会是四成,因为按照以往经验,因不动产市场出现问题股市会跌15-30%左右。专家指出,美国次贷危机虽然已经影响了世界经济,但是到2008年后果会更加严重。粮食价格会延续2007年的走势,2007年小麦价格就增长了一倍。人口增长速度虽然在放慢,但是对粮食的需求却在增长。这是因为发展中国家主食进入到高蛋白阶段,这引起粮食市场价格波动。

比如,在中国生产1斤牛肉需要3斤饲料,从1990年起中国人均牛肉消耗量增长了1倍,牛奶从2000年起增长了一倍。美国大部分房产公司会破产,美国政府和布什所做的努力将会付之东流,因为为时已晚。至少美国三个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会在2008年倒闭,盛宝银行预测。

盛宝公司还预测说发展中国家市场会出现问题,特别指出中国股市会出现调整。在本地证交所挂牌的中国公司股价最终降低到40%,这也许是北京奥运预期心理造成的后果。

盛宝银行最不可思议的预测是对美国下任总统的:它认为让•保罗(Ronald Ernest Ron Paul)将成功当选总统。虽然让•保罗不是总统竞选的热门人物,但是盛宝认为经济衰退,股市混乱增加了他当选机会,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提到预算,警告财政赤字和美元危机的总统候选人。

来源: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