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减中产家庭负担,哈佛宣布减免学费(图)

发表:2007-12-2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校园

CNN刊登文章说,作为美国大学之精英的哈佛大学宣布将增加对学生的经济援助,减少家长的负担。此举使不少有孩子就学哈佛的中产阶级家庭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最近,包括哈佛在内的几间大学宣布增加对学生经济援助的范围,就算来自家庭总收入达到六位数的学生也可以每年减少几千块的学费。

哈佛录取处的主任Bill Fitzsimmons说,对很多家长来讲,新学费可以比现行的学费省30%-50%之多

之前在哈佛就读的学费(包括食宿)需要每年约45000美元,来自家庭收入在六万以下的学生则可以得到学费全免的待遇。

根据新公布的条例,家庭收入在六万到十二万之间的学生家长要付一部分学费,最多可以达到他们收入的10%;而家庭收入在十二万到十八万之间的则要付10%的收入作为孩子的学费。

一名儿子在哈佛就读的家长Diane Belmonte说:"真是让人松一口气,听上去简直不敢相信会有这等好事。"

Diane的儿子Paul现在是哈佛一年级的学生。Diane是一名教师,她的丈夫Gerry是UPS的送货员。哈佛的新规定可以让他们每个月省下一千美元。Gerry说"这意味着如果家里的洗衣机坏了,我们不必担心;汽车需要修理了,也不必担心。"

哈佛的新条例里还有用奖学金替代学生贷款等优惠。总体来讲,家庭收入在十二万的学生明年只要付一万二千的学费,比现在的一万九千降了七千;对于家庭收入在十八万的人来讲,明年只需交一万八,而现在是要交三万以上。

Fitzsimmons说,这样算下来,上哈佛的学费比上名牌公立大学的学费相同,或者还更便宜。

哈佛大学说,通过调查,他们发现很多来自比较富裕的家庭的学生都觉得学费压力大,要靠校外打工来弥补,这样就不能全副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而且,学费象现在这样昂贵的话,可能会吓跑新的入学申请者Fitzsimmons说哈佛大学的这个新政策全部成本是两千万。他说"这个项目成本很高。但是,如果我们的目的是要招募各种背景的人才,没有这个新政策,项目就不可能达到。"

一些名校早就开始取消学生贷款了,比如普林斯顿大学,在2001年就已经开始了这项政策。另一些名校也纷纷采取政策减少中产阶级家庭的负担,比如Tufts, Amherst, 宾州大学和Duke。

哈佛的新政策也招来了一些批评。美国大学Affordabilty and Productivity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说,哈佛有三百五十亿的捐款,应该把学费减得更低一些。Lynne Munson对CNN说:为哈佛捐款的人的本意是让每个合格的学生可以免费上哈佛。我个人认为哈佛应该为收学费而感到耻辱。

Fitzsimmons则说新政策是向正确方向发展的一步,他指出:"我们希望让大家明白,经济背景不应该成为一个学生上哈佛的阻碍。我们每年都会重新评估现行的学费制度,争取改进。"

作为家长的Diane对新政策很知足,她称其为"美国梦想" 。

来源:万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