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泱潮读《唐柏桥先生悼念布托遇刺急就章》有感

发表:2007-12-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泱潮读《唐柏桥先生悼念布托遇刺急就章》有感 感谢柏桥及时挥就并及时给过渡政府筹委会各位发来此文! 我为此文深受感动!我是流着眼泪读完此文,此刻依然流着眼泪写下对此文的读后感。

贝·布托是在对妇女的禁锢环境中,冲决而出的英雄人物。贝·布托是伊斯兰世界独领风骚的的民选领袖。作为视死如归的民主斗士和坚强不屈的民主捍卫者,正如柏桥所言:"可以预言,布托之死将掀起全球第四波也是最后一波民主化浪潮的高潮"! 贝·布托父亲为巴基斯坦的民主,献出了生命。现在,贝·布托又为巴基斯坦的民主事业而遇刺身亡。贝·布托之死,柏桥此文,唤起了我对布托父女两代为民主为国家而奋不顾身努力奋斗的林林总总往事的回忆。我怀着敬仰而至诚的心,祈祷上帝神悦纳和赐福布托父女的在天之灵,保佑他(她)们来生来世继续蒙上帝神的使用,造福于人类。 同时,由对布托父女的缅怀,我对柏桥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从柏桥这篇及时悼念布托的急就章中,我看到了柏桥长期关注世界民主化事业的努力和素养!看到了柏桥作为一个政治学者的功底!我感到不仅我们筹委会,而且民运界朋友们,也应当对唐柏桥先生有一些更多的切实的了解和认识。 我为我们过渡政府筹委会有柏桥这样的人才而深感庆幸!

附:

布托之死吹响了第四波民主化浪潮的号角
-----沉痛悼念伟大的世界民主卫士布托

(作者: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 唐柏桥)

前巴基斯坦总理、世界著名民主运动活动家贝.布托今天稍早在一次竞选集会上不幸遇刺身亡,举世震惊。全世界善良正义之士无不为此而感到悲恸和愤慨。我们为失去了一位当今最伟大的和平民主的捍卫者而悲痛万分,我们更为恐怖分子和专制卫道士们令人发指的暴行而感到愤慨。中国和平民主联盟强烈谴责恐怖分子向布托和善良的巴基斯坦民众发动袭击的罪恶行径,并向布托和所有的受难者表示最深切的悼念。

布托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是令世人尤其是巴基斯坦人感到荣耀的一生。布托是为民主而生,也是为民主而终。布托的一生证明了神的存在和伟大。如果没有神的存在,这个世界上不可能产生象布托这样伟大而光芒四射的人物。布托一出生就注定了要成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和最富有传奇色彩的政治领袖之一。她从小就为她的父亲背上了沉重的十字架。她的父亲曾是巴基斯坦民选总理,却为了捍卫民主而惨遭毒手,而她从此成了捍卫民主的代言人。她吃尽了人间之苦,经历了长达五年的牢狱之灾和八年的流亡生涯;她饱学多才,见多识广,曾就读哈佛和牛津,足迹踏遍世界;她曾风云一时,年仅三十五岁就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大国总理;她具有常人所没有的巨大魅力,这使她成为一个信奉穆斯林的国家的国民所敬仰的女性政治领袖;她具有超乎寻常的胆识,她敢于在最危险的历史关头毅然回国赴难,这一切都是唯有在神的力量指引下才能做到的事。从她的一生中,我们再清楚不过地看到了,神要证明给世人看,他不仅是存在的,伟大的,而且他要在我们这个世界上实现他的愿望:让全世界每一片土地都实现民主,让全世界所有的人都享有自由。

布托走了,她完成了她的历史使命。她是神的儿女,她已经回到神和她的父亲身边,接受神的赞誉和嘉奖。我们为她感到悲痛,不是因为她死了,而是因为她离我们而去了。她的离去,将唤醒这个世界已沉睡多年的人们。她从归国的那一天起,就已经很清楚自己的归宿。她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她比任何人更清楚她这次回国所面临的危险,因为她被这个世界上最邪恶的恐怖主义和专制暴政所不容,回到巴基斯坦就等于奔赴最前线。事实上,自从她重新踏上故国的那一天起,针对她的恐怖袭击就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可是,她从来没有畏惧和退缩,而是更加义无反顾地按照神的意志奋勇向前。她很清楚,无论她是否倒下,通过她的努力,巴基斯坦都将会走向民主和自由------如果她没有倒下,巴基斯坦人民一定会在她的带领下走向民主;如果她象今天这样倒下了,巴基斯坦民众乃至全人类都会被她的精神所召唤,追随她的理想而前行。巴基斯坦走向民主将指日可待。同时,全世界也将受巴基斯坦民主革命之启发而形成一波新的民主浪潮。可以说,她的倒下,只会使世界民主化步伐更加加快。这就是她在死亡威胁面前选择勇往直前的根本原因。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境界和情怀!邪恶是可怕的,可是,邪恶最后只能反衬正义之伟大。布托走了,她走得如此潇洒,如此轰轰烈烈,如此惊涛骇浪。她走后,全世界将为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走后,全人类将对她顶礼膜拜,将她作为自由与民主的守卫神加以膜拜。人们不会因为膜拜她而变得渺小,只会变得更加自强不息。

可以预言,布托之死将掀起全球第四波也是最后一波民主化浪潮的高潮。事实上,过去一段时间来,第四波民主化浪潮已经拉开序幕,并席卷整个亚洲。从格鲁吉亚、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颜色革命,巴勒斯坦、伊拉克、阿富汗等中东国家的民主转型,到缅甸、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东南亚和南亚国家乃至中国的民众抗暴运动,其矛头均指向专制独裁者。今天,一个时代最伟大人物的死,将开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事业------从专制到民主转型的历史进程。

布托的父亲曾经说过,"人民的力量并非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有朝一日,它将重放光彩,如花似锦"。今天,是人民力量重放光彩的时候了。

为自由而战,虽死犹荣。愿布托的在天之灵早日安息!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