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掌声追踪

记者手记(10):美国纪实──神韵南巡(下)

发表:2007-12-29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吴笑蔷美国Fort Lauderdale二十七日二十三时报导)

*热烈掌声追踪

黄碧如演唱“了解真相”,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看来西方观众的艺术素养是很高。他们知道演唱者的水平。这是继“创世”之后的整场第二个节目(女高音独唱),这里附带一个介绍给大家看看。

黄碧如,台中县人,文化学院音乐系毕业,主修声乐,美国北德州州立大学音乐硕士,启蒙于刘淑英老师,先后事师申学庸、曾道雄、唐镇、李静美、Dr. Josef Greindle、Dr. LBennett等教授。

曾任YAMAHA音乐班、晓明女中音乐班、新民商工音乐老师、台中市合唱团、逢甲大学合唱团声乐指导,以及担任喜信圣经书院与台中神学院的讲师。毕生奉献于音乐界,作育无数莘莘学子,为培训台湾新生代音乐人才而努力不懈。

其声音浑圆、音域宽广、音色嘹亮、感情洋溢,深具音乐性,聆听者莫不为之动容,曾在“波希米亚人”、“蝴蝶夫人”、“茶花女”、“费加洛的婚礼”、“唐乔旺尼”、“唐怀瑟”等歌剧中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在巴哈“马太受难曲”、韩德尔“弥赛亚”、孟德尔颂“以利亚”、“圣徒保罗”等更是抚慰了无数基督徒的心灵。而在贝多芬“第九号交响曲”、巴哈“颂赞曲”等演出更是广受观众喜爱。

黄老师在声乐上独特的造诣与过人才华,曾受邀造访至美国、新加坡、韩国、泰国、日本、香港等等多国演出,是将台湾的音乐推广至国际的重要灵魂人物。 近年来,为使音乐之美能普及大众,更全心致力于台湾合唱界,以其丰富的合唱指挥经验,活泼生动的教学方式,吸引更多、更多的学生投入音乐的殿堂。

──摘自<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2007台中场节目本之演出者介绍

“精忠报国”(舞蹈),关于忠孝难两全,关于岳飞,这个中国著名民族英雄历史故事的演绎也获得了全场极为热烈的掌声。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