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时:售机委内瑞拉 中共插手拉美明证

作者:记者林芥佑华盛顿二十八日专电 发表:2007-12-29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府主要保守派报纸“华盛顿时报今天”在专栏“五角圈内”指出,中国承诺提供教练机给委内瑞拉,美国官员认为,这是中国政府意图扩张在拉丁美洲影响力的又一明证。

“五角圈内”引述匿名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中国军方代表团在几年前一次访问委内瑞拉过程中,谈定这项军售案,但美国尚未获悉任何交货行动。

今年五月份华时也曾专文分析中国大规模出售武器给拉丁美洲国家,指中国发展超级大国地位试图抗衡美国,同时逐步与拉丁美洲国家建立广泛的军事联系,华时形容“拉丁美洲地区已经成为中国持续壮大的军工业重要市场”。

专文引述华府军事专家费学礼的评论,指中国可能提供的K-8型教练机,使用乌克兰制的涡轮风扇发动机,等级比不上L-15“猎鹰”式高级教练机。

华时分析,出售教练机而非真正战斗机给委内瑞拉,显示中国一贯以低调的手法,与委国总统查维兹左派政府共同扩张拉美地区影响力。费学礼说,这样比较不具挑衅意味,但为将来的战斗机交易搭建适当关系。

他说,如果中国决议出售猎鹰式教练机给委国,这将显示查维兹总统短时间内将购买地面攻击机,或者意在中国即将发展的新一代战斗机。

委内瑞拉目前拥有俄制苏恺三十型战机,据报导也将添购苏恺三十五型战机,并有意购买法制潜舰,这都是查维兹大规模建军计划一部分,五角大厦对这个现象提高关切。

在拉丁美洲地区的美军行动指挥官克莱杜克将军去年向国会作证时,指中国逐步涉入拉美国家的军事训练。美国法律禁止美军在这个地区提供军事协助,但中国在这些国家多方下力,如今五角大厦眼睁睁看着原本会向美国靠近的国家转向中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