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委及多个省区市又作一系列重要人事调整

发表:2007-12-30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务部:陈德铭接替薄熙来出任商务部部长职务

12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决议,免去薄熙来商务部部长职务,任命陈德铭商务部部长。

天津:黄兴国获任天津代理市长

12月27日,天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接受戴相龙辞去天津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黄兴国为天津市代理市长。

黄兴国在获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代理市长后表示,中央提名其担任代理市长职务,觉得担子很重,压力很大,也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工作。他将紧紧依靠政府一班人,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全部精力奉献给天津人民的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他表示,要坚定信念,求真务实,勤政为民,廉政自律。用开放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群众愿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广西:马飚任自治区代理主席陈章良、林念修任副主席

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任命马飚(壮族)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并决定由马飚代理自治区主席职务。会议还决定,任命陈章良、林念修为广西自治区副主席。

此前三人担任的职务分别是:马飚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章良是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副部级),林念修为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章良、林念修均出生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两人都是高学历,陈章良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系,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教授,曾担任北京大学副校长;林念修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五系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经济学硕士。

新疆:努尔-白克力代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努尔?白克力代理自治区主席,接受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辞去自治区主席。

黑龙江:栗战书任黑龙江省代理省长

黑龙江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接受张左已辞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栗战书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辽宁:陈政高任辽宁省代理省长

12月22日上午,辽宁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接受张文岳辞去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请求,决定任命陈政高为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陈政高接受任命后表示,要始终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一名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公仆。

上海:屠光绍、艾宝俊出任上海市副市长

12月27日,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屠光绍、艾宝俊为上海市副市长。

屠光绍历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秘书长,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党委书记等职。二00二年起,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艾宝俊历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