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圣火》2007写作奖 获奖人名单及颁奖辞

发表:2008-01-01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别说明:获奖人排名不分先后,名单按获奖人名字中第一个字的拼音字母顺序排列。】

1.党治国
颁奖辞:在强权屠戮文化精神的时代,党治国先生却让自己的命运成为文化精神的悲歌行进--用生命书写自由人性的知识分子,永远值得尊敬。

2.狄马
他曾在林牧灵前以一阙"花儿"表达哀思。一个能把悲愁与"花儿"之美联系在一起的心灵,必定充盈着对中国大地的苦恋--他的文章就是对大地之恋的表述。(注:"花儿"是中国大西北民歌的一种曲式。)

3.东海一枭
颁奖辞:东海一枭先生对儒学的痴迷使他获奖--在心灵腐烂于物欲的时代,能够痴迷于文化现象,便意味着精神价值。

4.贺伟华
颁奖辞:贺伟华先生是中国底层民众苦难的讲述者--在中国知识分子整体背叛社会良知的悲剧时刻,讲述中国的苦难就是一种崇高。

5.烈雷
颁奖辞:让理性的结论从流畅、简明而又富于幽默感的语言中呈现出来,这构成烈雷先生文章的个性--当代中国最缺乏因而需要的,正是个性化的心灵。

6.刘自立
颁奖辞:广博的知识和深刻的理性能力使刘自立先生的评论文章获得丰饶的文化素质--中国文化复兴需要审美激情的附丽,也需要以知识为基础的理性写作。

7.石雨哲
颁奖辞:石雨哲先生试图以纯澈如玉的良知,引导人们去理解,并欣赏与自由一致的哲理和诗意--在理解、热爱和欣赏他人的过程中,石雨哲先生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生命价值。

8.晓明
颁奖辞:谎言成为当代中国民族人格的基本特征,晓明先生却把自己被时间蚀裂的生命献给重建真实历史的神圣事业--恢复真实的历史是恢复真实生活的前提。

9.赵映寿
颁奖辞:赵映寿先生的诗中有哲人的智慧、有音韵的魅力、有敏感的美、有流血的爱、有属于原野的悲怆;他年轻的生命正在创造中国新体诗的希望--那是一个具有朝霞神韵的生命。

10.庄生蝶
颁奖辞:庄生蝶先生的散文把苦难的知识青年生活变成一曲人性的轻歌--生活由此诗化,苦难则升华为意义。

《自由圣火》网站编辑部
二零零八年一月一日



附:
"《自由圣火》2007年写作奖"公告


"自由思想、自由创作、自由表达"是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的宗旨,也是《自由圣火》网站追求的精神价值。网站作者为思想和写作所付出的辛勤劳作,是《自由圣火》实现精神价值的基础。

一年以来,作者群体的自由写作已经使《自由圣火》名扬天下,成为"自由思想、自由创作、自由表达"的精神园地。为了进一步推动理性的思考、良知的写作和对文化之美的追求,《国际学者基金会》创始人博爱先生决定颁发"《自由圣火》2007年写作奖"。

"《自由圣火》2007年写作奖"授奖范围限于《自由圣火》网站的作者群体;受奖者为10人,每位受奖者的奖金都是1000澳元。

"《自由圣火》2007年写作奖"受奖人群由博爱先生确定后,将于2008年1月1日公布。2008年1月31日前奖金将发放给受奖者。

以上情况,公告周知。


《自由圣火》编辑部
2007年12月22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