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全隐形空中力量包围中共

发表:2008-01-02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将成为亚洲的第五代战斗机年,印度、韩国、日本相继公布了自己的五代机方案。到2020年,这些下一代战机将进入现役,届时,中共将面临被周边全隐形空中力量包围的危险。

  据《国际展望》杂志报道,印度正在着力打造一支现代化进攻型空军。2007年年初,印度借班加罗尔航空展之机,公布了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采购案,向全球招标。此外,印度还宣布购买40架俄制苏-30MKI战斗机,并委托米格集团对印度空军的64架米格-29战斗机进行升级。

    如果这三项计划顺利完成,印度空军的战斗力将结结实实的上一个台阶。但印度空军并不满足于此,他们的目光已经望向了下一代战机。印度人希望更早的进入五代机发展时间表,以结束数十年累心劳力的追赶式发展。

  近些年中共空中力量的迅速崛起,使得日本明显感受到了来自东部的强大压力。特别是当面对中国空军日益庞大的苏-27系列机群时,日本航空自卫队传统的装备技术优势已荡然无存。

    因此,日本采取了双管齐下的方针,一方面,与美欧各大战机制造商展开谈判,争取引进最先进战机,如美国的F-22;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推进自主研发工作,试图在较短时间内自行研制成功隐形战斗机。

  在日本紧锣密鼓研制、采购下一代战机的同时,韩国也没有放慢自己空军现代化的脚步。2001年3月韩国空军学院成立之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提出在2015年前韩国将研制下一代新型国产战机,即韩空军"F-X 2015计划",又叫"本土第二代战机计划",也是韩空军制定的未来战机远期研制计划。韩国国防部和韩国空军已经为这项被称为KFX的未来战机开发项目准备了120亿美元预算(2007-2008年)。

  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去年曾表示,台湾目前计划采购的66架F-16C/D战机其实只是过渡装备。换言之,台湾最终的军购目的在于获得F-35。岛内媒体认为一旦与大陆开战,在空军跑道极可能遭遇严重毁损的情况下,具有垂直/短程起降能力的F-35对台湾空军来说极具吸引力。

    美国智库防务信息中心斯特劳斯军事改革项目主任、前国会军费预算分析专家威勒表示,F-35适合于地面攻击,空战能力比较弱。即使得到F-35,台湾空军也不会从中受益太多。其他美国专家认为台湾最终得到F-35的可能性很低。

  不过,在这些年战机采购计划屡次碰壁的同时,台湾下一代战机自研计划也在秘密进行中。据2006年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台湾方面已经在隐形战机涂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2006年11月27日,"翔升"战机(IDF改进型,后更名为"雄鹰")首次公开试飞之际,一架代号为"黑狼"的国军隐形试验机无意中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国军于2004年开始了名为"黑狼"的隐形计划,由岛内主要战机生产商汉翔公司负责。


国军空军改良型IDF"经国"号战机亮相。体形比IDF战机要大

据参与该计划的某技术人员向《台海军情》记者透露,此项计划的核心部分是一种名为介电性吸波涂料的开发,目前只有美国和英国掌握了该技术。与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磁性隐形涂料相比,介电性涂料具有重量轻、化学稳定性高、耐热性强及吸波频宽较大的优点。

    近三年时间里,国军空军以位于台中的清泉岗基地为试验场,在严格保密的条件下,汉翔公司一架编号为0825的AT-3喷气教练机作为隐形试验平台进行了四十多次的试飞。

    据称,使用这种涂料涂装全机后,AT-3自重仅增加140公斤,而被侦测发现距离将由35海里降为20海里,这意味着在分秒必争的空战中国军战机被侦测到的时间将延后44秒。国军声称,等到这项技术成熟后,还会将其应用到"雄鹰"战机以及国军的其它武器装备上。

  目前,日本、韩国、印度等国都已经相继出台了下一代战机计划,这些未来战机方案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隐形。考虑到今年2月进驻冲绳嘉手纳基地的F-22,以及台湾获得隐形战机的可能,到2015-2020年,中共将面临被周边全隐形空中力量包围的危险。

    换句话说,亚太隐形空军时代的来临将使中共防空网面临严重的目标探测障碍,现在隐形空中力量的价值已经超出了实战范畴,它正逐步体现出真正的战略威慑意义。


来源:国际展望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