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卫兵,毛泽东的兵马俑(图)

作者:毕文稼 发表:2008-01-0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记者跟畅销书作家一样,都爱在新闻的名字上做文章,以最大限度的吸引眼球;7月份,BBC和ASP的记者就分别以"中国俑军入侵英国" (China's Terracotta Army invades Great Britain)为题,报道了被认为是世界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将首次出国展览的消息;报道上说,兵马俑的首次远行,将落脚世界最大的英国伦敦大英博 物馆进行展览。

近半个世纪以来大英博物馆的中国文物展出,始终被中国国内当作三座大山之一的帝国主义的代表,象征了中国沦落为半殖民地之 后,国家珍宝文物被八国联军和英法联军抢劫或民间收买到英国的那段悲惨历史;难怪在大英博物馆的留言簿上,有无数条类似的中文留言如"我们一定要收回国宝 "、"中国必将崛起世界民族之林"。

以世界第一享誉全球的大英博物馆,百多年来免费展览给全世界的游客,包括这群中国游客,只是不知道,这群中国游客可曾对比中国的紫禁城和大英博物馆的门票价差,能否去深层理解一下英国国民税款或者捐献养护着这个耗资巨大的博物馆,到底为什么?

不过,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中国的文物,要是没有被运送到海外,大多数早就在文化大革命中毁掉了,着名的红卫兵运动,除了毒打老师之外,最伤天害理的一 件罪恶就是毁坏全国绝大多数的历史文物和文化遗迹。大英博物馆的中国文物,如果还是散落在中国民间的话,国共内战加上文革内乱,只怕早就毁灭的无影无踪 了。2001年3月,当塔利班炮轰巴米扬大佛时,很多中国人会心的笑了:这种小儿科游戏,我们红卫兵早就玩过了。

说"中国俑军入侵英国"不 过是记者的噱头,当年秦始皇兵马天下,统一中国,当上了第一代皇帝,军队成为他博弈天下的王牌;因此,他对军队的钟爱,到死也不肯放弃,这就有了建造始皇 陵之际,广征能工巧匠大规模制造兵马俑的故事;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死,大批的兵马俑成为了始皇陵的陪葬。

始皇一生,善用军队、足智多谋,实行变法、统一中国,残暴荒淫、焚书坑儒,成为中国历史极具争议的反面人物;不过这并不妨碍2000年之后,始皇仍然有自己的粉丝(Fans),毛泽东就是其中一位。终生以群众运动从而成功运动群众的毛泽东,在建国之后,多次高度评价秦始皇:反右之后,面对他"焚书坑儒"的批评,毛泽东说过"你们讲共 产党等于秦始皇,不对,超过100倍";并着有诗句"劝君少骂秦始皇,焚坑事业要商量;祖龙魂死秦犹在,孔名学高实秕糠"。

毫无疑问、毋庸置疑,毛泽东其实就是当代的秦始皇,不仅他自己承认"我就是秦始皇加马克思",而且他干下的一桩又一桩历史丑闻如反右、大跃进、饿死国民3000万、文革等,莫不证明了他就是当代的暴君嬴政、秦始皇。

1976年毛泽东驾崩,在近十亿真真假假流着眼泪、号啕痛哭的人群中,只有那些曾经被先帝宠幸过、接见过的红卫兵,才是真正的孝子贤孙;自红卫兵运动而始的十年文革,因为教育的缺失和命运的颠簸流离,使这代红卫兵中的绝大多数成为了毛泽东精神上的兵马俑。

身体、智力成长时期的红卫兵,蒙受了10年停课闹革命、大学停招(部分恢复为工农兵大学生)

整整一代人的损失,使他们绝大多数人的世界观、价值观、道德廉耻感始终停留在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时代,毛泽东利用学生干掉政治对手的最大代价,就是把几乎整整一代国人变成了理性的白痴,毛始皇的精神兵马俑。

秦始皇的兵马俑在英国作为文物在展出,毛泽东的红卫兵则在在美国展览他们的化石思维、精神的兵马俑化,最为着名的就是当年的红卫兵领袖、参与打死自己老师的 宋彬彬(毛主席起名为宋要武),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生活美国27年的科学家,竟然对当年的暴行没有一丝的忏悔。还有一群红卫兵则是把"人民"的伟大字眼涂 上文革的红卫兵运动,以部分善良人的文革历程来证明整个文革的民主和正义,这种试图"把煤炭洗白"的努力,说起来也只有毛泽东精神鼓舞下的兵马俑们才会做 的,因为"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毛主席曾经教导过他们。

一代红卫兵运动掀起了整个文革的10年狂潮,中华民族在这场运动中成为最大 的输家:文明沦陷、人心不古、生产停滞、社会遭殃。而红卫兵作为这场黑暗历史的帮凶,最终也作为受害者,得到了"上山下乡""发配边疆"等不幸人生遭遇。 当这个民族亟需全民的忏悔时,当一部分60岁的红卫兵还在用"人民文革"展现他们可怜的化石思维时,"哀其不幸,怒其帮凶",对于这群毛泽东的精神兵马 俑,可能是个最好的评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