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明年上看一千五百美元?

发表:2008-01-02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已经涨翻的黄金价格明年可能更高,创下连涨8年的空前纪录。分析师指出,投资人在通货膨胀与金融风暴下买入黄金避险,推动金价上扬,明年金价可能比今年每盎司上涨超过100美元,甚至有人看好可上攻每盎司1,500美元。


金价今年11月初创下每盎司845.4美元的28年高点,是1979年石油危机且美国出现超过13%的高通膨率以来最高金价。

彭博通讯社访问37位营业员、分析师与投资人,发现他们预估的明年平均金价高达每盎司800美元,比今年平均价格每盎司696美元高得多。

黄金价格今年来涨势凌厉,是许多因素造成。石油价格迭创新高,推升通货膨胀率是原因之一,全球黄金出口量掉到10年最低点、美国爆发次级房贷风暴,资金涌向黄金避险以及美金贬值,都有关系。

各主要经济体通货膨胀率纷创新高,刺激黄金涨价。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扬0.8%,涨幅是2005年9月以来最大。欧元13国11月通膨率高达3.1%,是2001 年以来最高。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10月上扬0.1%,是今年来首度升高,中国通膨率更于11月达到11年来最高点。

全球去年出口黄金2477吨,是10年来最低水准,最大生产国南非供给更掉到84 年来最低,大减7.5%。

握有大多数黄金的各国央行继续限制出售黄金,也让金价居高不下。据Fortis&VM 集团估计,各国央行去年出售黄金583吨,明年可能减为495吨。

市场普遍看多黄金。黄金行情资讯网站GoldMoney.com创办人图尔克大胆喊出金价上看每盎司1,500美元,突破1980年出现的历来最高价850美元。贝莱德(BlackRock)天然资源业务主管柏区指出,金价应该涨破每盎司1000美元,"800 美元不足以逆转黄金产量日减的事实"。摩根富林明证券分析师简森认为,黄金矿藏有限,金价仍有正面题材。德国贵金属冶炼业者Heraeus Metallhandels 公司也认为,就算经济有起色,把黄金当资金避风港的需求也不会消失,投资人多少会买点黄金。

英国伦敦业者黄金矿业服务公司董事长克莱普维克指出,愈来愈多人投资黄金,黄金投资需求量可轻易突破500吨,总值高达130亿美元,较去年的384吨大增。

不过,也有重量级分析师看空黄金。高盛公司分析师顾特曼日前在报告中预言,明年美元将挥别目前颓势,币值逐渐走强,金价半年内会掉到每盎司790美元,一年内掉到750美元,建议投资人把2008年12月交货的黄金期货出售。顾特曼是伦敦金银市场协会2007年金价预估最准分析师之一。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