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发黄 什么原因?

作者:陈惠惠 发表:2008-01-03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小姐不知为何,全身皮肤逐渐呈黄色,连脸都不例外,其中又以手跟脚底最为明显。她曾到胃肠科检查,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都正常,医师说她的胆没问题,应该是食物让肤色变黄。

但她已经有半年不碰红萝卜、芒果跟木瓜等黄色水果,情况还是没改善,是否有其他原因也会让皮肤变黄?

有些民众误解,以为只有吃太多黄色食物会让皮肤变黄,实际上,深绿、深红色以及深紫色蔬菜也都含有胡萝卜素,患者可以回想看看自己常吃那些食物,也许可以找出端倪。

但除了食物,皮肤发黄的原因相当多,像肝病、贫血、甲状腺功能低下,以及服用某些药物都可能让肤色变黄。而且,透过验血,很容易厘清究竟是什么原因。

以肝病造成的黄疸为例,除了手足、其他身体部位的皮肤会变黄外,连眼白也会变黄,医师在看病患有没有肝病时,眼白的颜色是最重要的指标,若眼白没变黄,大概就不是肝病引起的黄疸。但因读者提到胆红素值正常,应该不是肝病或服药造成的黄疸。

至于贫血造成皮肤变黄,肤色通常是黄中带些苍白,而且,眼结膜、嘴唇、指甲部分会特别明显,眼白部分则不会变黄。至于甲状腺功能低下的患者皮肤也会变黄,但患者会合并其他症状,像怕冷、水肿、头发及皮肤变粗糙等,这类患者若摄取较多胡萝卜素,也会因为代谢速度慢,更容易让皮肤变黄。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