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打手机 车速慢两哩

发表:2008-01-03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后如果上班迟到,可能可以责怪公路上打手机的驾驶人。犹他大学2日公布的新研究结果显示,驾车时打手机会影响汽车流量、阻塞公路和延长通勤时间。
犹他大学交通实验室的马丁教授(Peter Martin)说:"开车打电话有如在电梯里放屁,每人都会遭殃。"先前的一些研究已经指出,开车时打手机与酒驾的危险相同,世界上约50个国家禁止开车打电话。

马丁说,他们最新的研究是打电话对车流量的影响,"打电话与开车时的变速反应有关,车流中未打电话的驾驶人,若看到前方车辆减速,他会踩煞车减速。前方车辆如果开得快,他也会加速。"

马丁等研究人员设计的研究,让36名大学生每人都开六段9.2哩长、车流量高低不等的路段。驾驶人在一半的行驶中使用耳机打电话,另一半则不打电话。研究人员要求学生遵守规定的车速并使用方向灯,其他交通规则的遵守则由他们自行决定。

结果发现,打电话的人在开车时较少变换车道、车速慢,抵达目的地时间晚。

在中、高密度的车流量当中,打电话的驾驶人变更车道的机率低20%,他们在车速缓慢的车道要多行驶25到50秒后,才会换到其他无车的车道上,而且车速比不打电话的人慢二哩,全程行驶时间要多15到19秒。

上述状况对于不打电话的驾驶人,会使车开得更安全。打电话会增加堵车延误情况,有关研究显示,任何时候美国公路上有10%的驾驶人边开车边打电话。马丁说:"虽然交通流量少的路段,堵车延误较小,但若从全国高速公路来看,堵车延误的总时间就非常庞大。"

犹他大学心理学教授史垂耶(David Strayer)说:"如果每天通勤开车一小时,因打电话造成的车流缓慢,会使一年的通勤时间约多20个小时。"研究人员下一步将用电脑模型进行测算,堵车会让驾驶人增加多少额外时间,和多耗多少汽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