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肠道要“水汪汪”

发表:2008-01-05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语说,肠胃问题三分治七分养,不妨让专家支招,让这个冬季过得轻松又快乐。

推荐1 运动+按摩排毒最有效

  适量运动除了能锻炼身体外,也具有净化排毒的功能,以大腿带动的腹部运动能有效防治便秘。

专家建议:白领女性每天睡觉前坚持运动,比如散步或在肚脐周围按照顺时针按摩肚子100圈,基本上第二天就能顺利排便。年轻人还可以睡前做仰卧起坐,加强腹肌的力量。

专家推荐运动:

  屈腿运动:仰卧,两腿同时屈膝提起,使大腿贴靠腹部,再还原。

弹跳运动可有效地刺激排毒,松弛紧张的情绪。

  弹跳运动:淋巴系统能收集、筛检全身毒素,运送到淋巴结,再通过血液经由某一排毒器官排到体外。弹跳可以刺激淋巴系统排毒,松弛紧张的情绪,降低胆固醇,改善循环和呼吸,甚至驱除人体致命的蜂窝组织炎。

专家提醒:上述方法都比较麻烦,需要持之以恒。

推荐 2 补水品茶润肠最轻松

  睡觉醒来,先别吃东西,先喝水,而且是一口气喝500毫升温开水。有人奇怪,为什么喝这么多,平时不是提倡慢慢喝水吗?这是因为平时慢慢喝水,水分就有充分的时间吸收,进入血液,但这么喝的话,肠道得到的水分就不多了;而早上大量喝水,水分就会因为来不及吸收而被输送到肠道,从而达到软化大便的效果。

  需要重点推荐的方法是品茶润肠。茶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文化底蕴,喝茶几乎成了国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现代女性也已习惯在优雅地享受茶文化的过程中,达到润肠的目的。

  专家推荐饮用以绿茶、土茯苓、沙参、淮山药、草决明为主要原料的常润茶,饮用后可起到散内火、去内热的作用,补充肠道水分,使肠道滋润;另一方面促进肠道平滑肌蠕动加快,推动粪便尽快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快速通便的目的。

推荐3 高纤美食刺激肠道蠕动最享受

  选用恰当的食疗解决便秘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预防和缓解便秘。说到防治便秘的美食,专家表示应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如粗制面粉、糙米、玉米、芹菜、韭菜、菠菜和水果等,以增加食物纤维,增多肠内容物,刺激和促进肠道蠕动。秋季上市的红薯是粗纤维丰富的好东西。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