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前女友:那年他跟胡紫薇时,我刚刚怀孕

发表:2008-01-05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的最后一天,加拿大温哥华...

阳光扫过安大略湖深冬的湖面,清晨我醒了,孩子昨天就和Jack去Tellon滑雪去呢,难得的清静。一边吃早餐一边上网,看了看国内的新闻和州政府选举的情况,打开MSN,收到国内女友的信息:快用张斌搜索视频,张斌出事了!张斌,许久没有他的消息了,以为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永远不会得到有关他的任何消息,其实在我的生命里原本就不应该出现这个叫张斌的男人。好友一遍遍的发信息问我看没看,好像很急的样子,并不断把链接地址发给我,点击一下吧。

央视直播,胡紫薇,第三者,曾经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人,熟悉而又陌生的事。我看了一遍,两遍,三遍,四遍....胡紫薇的每一句话都像针一样扎进我心灵的最深处,泪水夺目而出,仿佛我又回到了1999年...

99年我大四,通过导师介绍我和另外一名同学进入cctv5做实习记者。刚进到央视一切都感到新鲜,从前只在电视上看到的名人现在就像普通人一样天天活跃在我的四周。cctv5是体育频道,而我对体育向来是一窍不通,只能一边学习一边做一些简单的内勤杂物工作。央视的工作节奏是飞快的,一个萝卜一个坑,甚至是一个萝卜几个坑,没有人有时间去指导你如何干,怎么干,何时干,一切都得靠自己掌握,才两天我和女友就都有点吃不消了。

第一次遇到张斌是在进台后的第三天,我认为以后所发生的一切,我们所谓的爱情,我们的孩子,我远走加拿大则都是我的命中注定。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周四足球之夜直播前,一个体态略胖、穿着深色西装,戴着金丝眼镜的男子从会议室走出,走到我临时的办公桌前,把一沓我刚刚整理出来的新闻稿扔给我,恶狠狠的说了声垃圾后就转身离去。望着他宽大的背影我呆呆的坐在那儿,赵姐过来安慰我说别怕,第一次理稿他没把你轰出去就已经证明了你是很优秀的了。而后我知道他叫张斌,足球之夜的制片人。以后的几天相安无事。

周一主播会议,我没有资格参加,但也听到了些风声。听说在会上张斌把我们这组骂的狗血喷头,说我整理的新闻稿连猪整理的都不如。组里的老人告诉我,你去找制片人谈谈吧!

周二凌晨,刚进行晚一场球赛的直播,特邀嘉宾回家睡觉去了,直播室里只剩下张斌在喝咖啡还有摄像师在无声的整理忙碌。难得的时间,虽说在凌晨,我像一个坐错了事的孩子迈着沉重的脚步走进了直播室。昏暗的灯光已不像直播时那么明亮,走到张斌面前,还没说话我的泪水就夺目而出。漂亮的我一直是很优秀的,无论是在小学、中学,高考以600分以上的成绩考入人民大学,拿过6次奖学金,难道在制片人眼里真的连猪都不如。我只是在不停的哭泣,一句话都没有,张斌也在一直得看着我,就这么沉默了能有一分钟。还是张斌先开口了,他拿出了今天的直播稿给我讲解了一下作为电视观众的收视心理。我刚想问一个问题发现张斌竟然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为了不让张斌瞧不起从此我疯狂的爱上了体育,买了所有市面上能买到的报纸和杂志,尤其是有关足球方面的,只要一有时间就泡在台里的资料库里开以前张斌主持过的带子。我的进步也是飞速的,从他把我的稿子扔回来,到后来的大范围改动,到简单修改,最后已经到了拿来直接就用的地步了。张斌还是像以前一样忙碌,开会,直播,直播,开会,每天的生活就是如此。

慢慢的我发现制片人还是很可爱的,直播时亲切,风趣幽默,知识渊博,分析透彻,一针见血,平时工作严厉,谨慎,仔细,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和台里的其他一些人关系不大好,除了工作外他几乎不和任何人交流。他是一个让我永远也看不懂得制片人。

6个月的实习很快还有1个月就要结束了,我要回学校忙毕业论文和联系工作,至于会留在中央台是我想都不敢想的。4月北京初春的一天,我敲开制片人办公室的门,感谢他5个月来对我的照顾,他说陪我去喝点咖啡吧。

王府井星巴克,一杯加奶加糖的,一杯素的,很快就结束了,张斌还要赶回台里做晚上10点的直播。在他关上车门的一刹那,透过星巴克透明的玻璃,我发现我已自恋的爱上了他,为什么我也不知道,虽然他也并不知道...

爱上一个人是痛苦的,暗恋一个人是更痛苦的。我还是呆呆的坐在那里,看着制片人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我知道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爱人也在台里工作,但我已经爱的不能没有了自己。我的稿子又写得一塌糊涂了,编辑向张斌反映过,而张斌也只是轻轻的敲了下我的桌子什么也没说就走开了。

还是王府井星巴克,还是那两杯咖啡,我把我的心里话写成了30页的长信交给了张斌,他并没有马上拆开,但我知道他从我的眼神和动作里观察也就什么都知道了,那天我22岁生日。

凌晨接到了张斌的电话,他说他有妻子,我说我不怕,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我不会干扰你的生活,不会破坏你的家庭,而他在电话那头默默无语,于是第二天我们开始了。

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吧,虽说天天在一起,但是聚多离少,张斌还是像平时一样无语,我们也只是在卫生间门口的过道里偶尔走过对面利用那无人的短短擦肩拉一下手。张斌偷偷得给我买了一些衣服,趁凌晨无人十分放入我的抽屉里,当时所谓的幸福是我人生中所谓最美好的时光,我太傻了。

实习结束后我离开了中央台回到了学校,见张斌的机会也很少了,有时张斌会打电话给我,因为他有妻子我从不给他打电话,就这样我也感觉自己很幸福,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女人。1个月后我们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一切。

工作还没有落实,河北台已经答应了会接受我,而我不想去石家庄,我想留在北京和我爱的人在一起。我不停的呕吐,常识告诉我我怀孕了。

张斌知道我怀孕的事后几天没有出现,也没再给我打电话,我以为他出差了或者是出国了没在深究。几天后我去台里逛,听组里的原来的同事讲裴新华闹到了体育部,而且闹得很凶,是关于张斌和北京台胡紫薇的事,我才知道我被骗了。

也许当时把孩子拿到是最好的选择,而我并没有走这一步。我对裴新华事很理解的,甚至充满了歉意,但我不能接受胡紫薇。张斌让我把孩子拿掉,我坚决说不,那是我们爱情的结晶我坚决要生下来。我们从小吵到大吵,主要是关于胡紫薇,而我的肚子也在一天天的变大,但除了和我一起到台里实习的女友谁也不知道我肚子里的孩子是张斌的,我也从没有找过胡紫薇。

孩子生下来了,男孩,很可爱钱。我没有工作,孩子的花销又很大,我刚生产也需要补身子,我没敢让父母知道,同学知道我未婚生育后都远离了我,张斌来看过孩子几回给过一些钱,之后就再也没露过面。

我抱着刚刚满月的孩子去找他,只有争吵,孩子在哭他看都不看一眼。他说孩子不是他的,指不定是谁的野种,还让他黑道的朋友威胁我,而我一个小女子在北京无依无靠的又能怎么样呢。就在这时我遇到了在北大留学的jack.大卫。

半年后我和大卫移居加拿大,我断绝了和国内的一切联系,也包括张斌。后来得知张斌离婚了和胡紫薇生活在了一起,过的也算幸福,胡紫薇在北京台的事业也如日中天。而我对国内的一切都已经不再关心了,大卫很爱我的孩子,虽然孩子不是他的,我们有生了一男一女,生活的很平静,直到今天来自国内的消息打破了我平静的生活。

张斌怎样,随他去吧...现在想想胡紫薇挺可怜的,张斌还想拿出对付我的一套来对付胡紫薇,但是他忘了,我是小女子,而胡紫薇不是,胡紫薇弄了个鱼死网破,把张斌弄得身败名裂,也算是张斌这样无情的对付我的报应吧。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但又怎能都结束了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人在北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