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成了达摩克利斯之剑

作者:王 丹 发表:2008-01-09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久以来,从国人到西方世界,很多都被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迷惑,而看不到在这样的高速发展背后存在的问题:发展的代价,发展的不健康性和非均衡性,以及发展带来的隐患等等。但是,随着奥运会的逐渐接近,围绕中国问题的讨论越来越多,这同时也给全世界提供了一个机会,让大家在讨论中学会理性反思中国今天的发展路径,并开始重新关注一些基本的问题,比如人权问题。

    这就是当初我持支持中国主办奥运会的立场的根本原因。奥运会表面上看起来是中共得了面子,但是实际上,奥运会已经成了中共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它不仅暴露出了很多以前被掩饰出的问题,而且给中国的公民社会提供了向全世界发声的平台,同时更为国际社会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提供了黄金机会。前不久一些美国好莱坞明星公开要求中共停止支持侵犯人权的苏丹政府,就是这样的介入的开始,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中国要享受全球化的经济利益,就要学会习惯全球化带来的民主化压力,否则,那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都会成为中共统治的梦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