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将与欧盟合作探测“木卫二”

发表:2008-01-09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计划与欧盟合作研究木星卫星"木卫二",探寻它上面是否存在生命形态。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7日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航天研究所负责人列夫·泽列内的话说,一项探索木星的科研项目不久将列入欧洲航天局2015年至2025年空间研究计划,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拉普拉斯"。

"它的主要任务是探索‘木卫二',科学家已在这颗卫星表面冰层下探测到液态海洋,"泽列内说,"有海洋的地方就可能有生命。从这点上看,‘木卫二'可能是太阳系内继火星之后最能让人感兴趣的地方。"

俄罗斯将参与这项科研计划,并建议派送航天器至"木卫二"上一处冰层裂缝。

俄罗斯近几年逐渐加快外太空探索步伐。

同在7日,俄医学及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维克托·巴拉诺夫发表有关探索火星的讲话。他说:"我们需要现在就开始为这项工作做出准备。"他说,随着科技进步,如今已可以启动火星探索宇航员选拔计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