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松下集团改名Panasonic 被视为二度创业

发表:2008-01-11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松下电器工业公司今天宣布,集团有意从十月一日起将公司及产品品牌的名称统一,改为「Panasonic」,以提升它的国际辨识度。由於该集团将除掉取自创业人松下幸之助的姓丶和使用了九十年的品牌名称,此举被外界视为是集团的「第二次创业」。

松下总经理大坪文雄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有关公司名称的变更,将在六月下旬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做出表决丶决定,正式登记的公司名称也会变更,预定十月一日起正式执行这项改名作业。

至於中文名称该如何呈现,集团的公关部门人员说:「目前还在考虑当中,会尽速决定,然後对外宣布。因为在中国登记的话,一定要取中国字的名称。」

松下电器产业自一九一八年由松下幸之助创业以来,公司名称都冠上创业者的姓「松下」。一九二五年起,登记商标为「国际牌」,主要生产销往日本国内的家电产品。

但是,因「国际牌」的名称无法在北美地区使用,所以集团决定将「Pan(泛)」与「sonic(声音)」结合一起,取名「Panasonic」,意思是让松下电器的声音广为全球所知。

一九五五年起,松下集团以「Panasonic」品牌名出口音响,後来在北美丶欧洲丶亚洲等地,将品牌名称改为「Panasonic」。

二零零三年,松下集团总经理中村邦夫推行名为「破坏与创造」的改革,决定将「Panasonic」的名称定位为向全球推销的品牌名,并将员工的名片丶公司目录等开始使用「Panasonic」,卸下「国际牌」的商业标记。

去年美国一项品牌价值调查显示:「Panasonic」仅名列全球第七十八名,在亚洲企业当中,它输给第二十一名的南韩三星丶排行第二十五名的新力索尼丶和第三十六名的佳能。

熟悉品牌战略的专家草壁伸雄就说,松下集团有公司名「松下」及「国际牌」丶「Panasonic」这两个品牌名共三个名称,在广告宣传时会打折扣,无法集中火力打出有力的品牌名,影响到品牌价值。

松下集团目前在日本有一万八千家零售店,有些零售商觉得去除掉「松下」丶「国际牌」这两个名称,让他们觉得有点难过。但大坪认为,创业和经营应该分开考虑。他说:「与其沈浸在怀旧气氛中,不如公司全体员工在同一品牌之下齐心努力,才能提升全球竞争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