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在广州叫鸡的心得(图)

发表:2008-01-11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周末,约了模特公司赞助给杂志拍摄的美女和某个知名的食家一起去粤垦路觅食湛江鸡,拍摄美女。

看美女,吃美食,是我一生孜孜不倦的追求。呵呵,我的爱好大家都知道啦,早在博文“试菜蟹粉鱼翅”中偶已经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我在文中说崇拜胖星儿,和文怡,这是真的,我一直认为会做菜的女人是最美的女人,会做菜且又漂亮的女人最完美的女人。我不敢奢望完美的女人,但我想娶一个最美的女人。嘿嘿。


一座下,食家就冲着我喊:“叫鸡,快叫鸡!”我靠,这小子也不小了,虽然平时写文章有点流氓,没想到点起菜来也这么流氓。

我肯定要谦让啊。应该叫美女先点,于是对着美女说:“小d,你先叫,别客气。”

美女小d脸红一片:“还是你们男的先叫吧?”

食家也不客气:“那我叫了啊!我喜欢吃嫩一点的!”

……冷……然后无语

聊天中,和食家,美女小d说起广州的鸡!大家聊到兴起,讨论的越来约热乎,也越来越邪乎,讨论的主题也变成:“在广州怎么叫鸡?”

偶滔滔不绝:广州有十大名鸡啊。2005年年底,炒的邪邪乎乎的,经过两个多月的筛选出来的11个品种的鸡入选了广州“十大名鸡”,其中有两个是并列的。至于为什么要并列我不清楚。呵呵,我不是娱乐记者,也不八卦啦,估计是实在难以分高下。

推荐给大家这十打名鸡,大家来广州可以重点去品尝:这十大名鸡是:广州酒家的文昌鸡,广州矿泉大可以饭店的真味鸡,广州葵花发展有限公司的白切鸡,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的东方市师鸡。广州黄埔华苑酒家的风沙鸡,广州友联食饮食店的清平鸡,广州市惠爱酒家的惠爱鲜味鸡,广州水稻田美食酒家的秘制湛江香草鸡,广州文昌酒店的海量白切文昌鸡,广州市渔米之香乡村酒家的椰香脆皮鸡(并列),广州陶陶居饮食有限公司的滋补盐炖鸡(并列)

十大名鸡,我基本都吃过,除了东方宾馆的东方市师鸡,偶没有吃过之外,其他的基本都吃过,但是正因为没有吃过,所以物以稀为贵,越是想念。想念之时,于是致电东方宾馆的某某人物,她爽快的邀请我来试吃,呵呵,真是日出东方,有鸡肉吃啦。关于东方宾馆的东方市师鸡,等我吃完,专门开版面来写,这里就不多说啦。

各位来广州叫鸡的时候,我特别推荐黄埔华苑的风沙鸡,广州酒店的文昌鸡,还有我没有吃过的东方宾馆的东方市师鸡。

如果你不叫名鸡,在路边一般的饭馆叫鸡,一定要注意卫生,除了要注意卫生之外,还要挑选有特色的鸡,我格外推荐瑞鸡的湛江鸡,大沙头公车站对面那家不错;嘉仙鸡,冼村对面的华纳影城;独具特色的农家鸡,番禺广州碧桂园往左走,一直走尽头,有家乡土菜,店主用走地鸡闷砂姜入包荷叶烤,吃了难忘,估计是有秘方。各位如果不怕远去叫鸡的话,可以说是方生推荐来的,说不定有则扣打的哦。

在广州怎么叫鸡呢,大家相比也有了解了吧。

叫鸡结束,用什么结尾呢?就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吧,偶最喜欢吃鸡屁股。想当年,我在阳朔抱着一堆鸡屁股,放道油锅里炸脆,蘸上椒盐,吃了个饱。

来源:中华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