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月11日)

发表:2008-01-11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全聚德"折翼"庄家总指挥"何在!

火爆的A股市场里,蕴藏着太多的"奇股"、"妖股"。近日,全聚德这只"小鸭子"吸引了股民的视线。一位网名叫"庄家总指挥"的"平凡大哥""料事如神"地为全聚德不断吆喝,更使这只股票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税收结构与税负调整迎来新契机

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公布的资料显示,2007年我国税收收入同比增幅达31.4%,远高于GDP增速。收入额比20 03年翻了一番多,达到49442.73亿元,增幅创1994年以来最高水准。面对此种状况,有专家欣喜地认为,我们现在已经有能力、有底气加快调整我国的税收结构和税负水平了。

>>全球面临金融市场动荡风险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当地时间1月9日在一份报告中警告说,2008年乃至今后10年,全球需要应对金融市场动荡、食品供应安全和能源紧张等主要风险。

>>财产性收入亟盼股市理性繁荣

十七大报告首提"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这是适应新形势的伟大创举。此举目的是在全社会范围内培育创业精神和理财意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步入"有产阶层",建立收入呈橄榄型分布的社会结构。

>>中行报告:明年中国经济将增10.5%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1月10日发布的《人民币市场2007年年报》认为,预计2008年我国经济增速将比20 07年略有下降,全年增速预计10.5%左右,结构将更为合理。

◆中华工商时报

>>炒股所得仍暂不征收个税

国家税务总局计画统计司司长舒启明今日在税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7年个人所得税税收达3185亿元,比2006年增加733亿元,增长29.9%;股票交易印花税税收达2005亿元,比2006年增加1825亿元,增长约10 倍。

>>农业部:力争今年油料生产恢复至2006年水平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农业部决定从今年起组织实施振兴油料生产计画,并提出力争今年油料生产全面恢复到2006年的水平:面积达3.46亿亩、平均亩产135公斤、总产量4700万吨。

>>国内油品库存达到历史同期高位

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近期我国油品库存达到历史同期高位,为两节期间成品油供应打下了基础。

>>土地监管将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

近日,备受关注的《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正式出台。面对房地产行业尖锐的供需矛盾,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今天就公众普遍关心的供地问题表示,国土资源部将本着"约束要硬,激励要实,责任要明,监管要严"的原则,使各项政策措施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以推动节约集约用地取得明显成效。

>>春运铁路售票方式更为灵活

今年春运将从1月23日开始,全国铁路预计每天运送旅客450万人。为应对高于往年的春运客流,铁路客流较大的车站增开售票视窗,延长售票时间,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学生专列于1月10日后开行。

◆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万钢会谈创业板 高技术产业化16大专项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与科技部部长万钢等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双方将建立经常性联系机制,增进双方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培育,促进支援自主创新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

>>今年首只股票基金获发行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融鑫(184719)正式封转开,从今天起新增限量100亿元集中申购,拉开了2008年封转开的序幕。据悉,基金融鑫转为国投瑞银成长优选股票型基金。

>>电信重组方案传出新版本

昨日,业内传出电信业重组方案新版本:铁通将并入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但目前尚无法证实。传闻中还称,联通与网通的合并中以联通为主导,但联通的CD MA业务并入中国电信。

>>中移动TD网路测试在即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8日召开的2 008年工作会议上透露,已基本完成八大城市的TD-SCDM A(下称"TD")的规模网路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任务,即将开始网路应用测试,保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提供有特色的奥运移动通信服务。

>>央行再提准备金概率大降

大剂量的正回购操作,使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创下三个单周历史纪录:单周资金回笼高达5060亿元;单周净回笼2970亿元,比前历史高点提升了110亿元;正回购单周操作量接近4000亿元,为去年全年操作的四成。

《国际金融报》 "全聚德"折翼"庄家总指挥"何在! ※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庄家总指挥"可能 是私募,也可能真的是普通人,投资者不必过多 追究他究竟是谁,做股票最关键的还是要有自己 的判断 税收结构与税负调整迎来新契机 全球面临金融市场动荡风险 欧英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 财产性收入亟盼股市理性繁荣 金融股权到底价值几何 10年后我国将现1.5亿基民 中行报告:明年中国经济将增10.5% 热点轮动牵引大盘震荡走高 成品油价格调整搁浅 石油板块逆势下滑 2008年债券市场酝酿转折 钢铁股或成反弹先锋 三基金操作失误"空转"上亿元 渣打放言美元跌出投资机会 高盛出资助方风雷再立门户 山航加入环球旅行计划 上海非住宅租金或将居高难下 《第一财经日报》 国税总局:物业税不会增加新的税收负担 ※关于物业税的征收,国家现在没有具体方案,也 没有具体时间表。但可以肯定的是,物业税将不会 新增加税收负担,国税总局地方税务司副司长杨遂 周昨日在国税总局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门店王"一夜梦断 上海房产中介冰点生存 黄金期货理性回归 首日追涨全部"被套" 跨市场监管正"跨"技术关 股指期货尚无推出时间表 120只个股昨创新高 H股较A股折价五年最甚 林义相谈2008年投资攻略:看好一季度 看高7000点 沪深股市行情持续上涨 散户机构观点见分歧 本周近两百只个股刷新高点 继续暴涨可能小 深证综指指创新高 沪指5400点上方滞涨 央行一周回笼资金过5000亿 为近期罕见 央行上海总部:探索执行从紧货币政策新模式 东新方案暗藏排他性协议 或短期内阻碍中航新方案 解析碧桂园──商业故事与社会逻辑 铁本"管家"否认遭沙钢收购 被翻大股东"原罪" 蒙古能源香港兴讼 半年新增产能百万吨 青啤不甘做老二 高盛"衰退论"惊吓美股港股

《证券时报》 "带头大哥案"即将宣判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 "带头大哥777"王秀杰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法院 将择日宣判。据了解,"带头大哥777"号称中国第 一博,他网上自称叫王晓,现已查明其真名为王秀杰。 2007中国明星基金榜单揭晓 目前不会对个人股票转让所得征税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3150亿 新股发行制度将向中小投资者倾斜 国税总局披露四大税种出台前景 去年前11月民航业盈利增长74% 中国银行: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8% 央行上海总部:严格执行从紧货币政策 日美经济步入衰退风险高 欧洲两大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广宇集团首期股权激励计划出炉 上市公司遭遇股东"减持潮" 达能娃哈哈和谈陷入胶着状态 2008年棉花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房地产市场新年拐进冬天? 《上海证券报》 2005亿!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大增10倍 ※2007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达2005亿元,比2006 年增长10.2倍。这是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司长舒 启明昨日在国家税务总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印度推出世界上最便宜的汽车 瑞信牵手方正 券商新一轮合资潮起浪 国际投行急切等待 全新合资券商破壳在即 工业利润高速增长背后藏隐忧 "十一五"高技术产业化敲定16个重大专项 基金法修改工作已启动 将进一步"松绑"基金业 卫生部:民资参与公立医院改革比例未定 中美将举行第五次战略对话 广州首批限价房得到超额申购 解开"手机漫游"之谜 花旗美林欲启动第二轮海外融资 日本外汇储备再创新高 黑石入股蓝星集团获批 管道管理收权 中石油发力管网化建设运营 S*ST中纺控股权争战终于惊动最高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