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迁,已惨遭"贬值"的五个流行

发表:2008-01-14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雪节气已过,还没有机会赏雪景,2007年的第一场雪,可能来的还要晚一些!先借幅照片聊慰期待的心情,大雪覆盖,空气清新,洁白纯净,站定在空旷的原野上放声呼喊,唤回久违的心境,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全身一股力量在涌动,活力四射.然而,时过境迁,就算下一场大雪,恐怕再也找不回先前的感觉了.这算怎么档子事儿,是情感缩水?还是情感贬值?反正我很难再有那样的心境,以后只能是梦境了!

说起贬值,特意搜索了一下,就2007名不副实的流行词, 或者说言过其实的流行词,两个字,很多.被列为十大"贬值"的流行词有:美女,老板,专家,花园,诚信,性感,时尚,独家,绯闻,弱智.意思是说, 2007年,这些词使用频率高,但是和其本意相差甚远!回顾2007年,我也不同程度遭遇过这些流行词,一时听起来还真不习惯――-

老板在旧时是对著名戏曲演员或组织戏班的戏曲演员的尊称,后来是指私营工商业的财产所有者,或者掌柜的.现在可好了,老板漫天飞,人人可以成为老板.经济社会嘛,各级领导可以是老板,小单位的股长也可以成为老板,就连凉皮店主也被叫做老板,老板,来点辣椒.就连我这样的小平民也被人叫做老板,一次,下乡采访,工作了一天,人家过意不去,非要去泡泡脚,来了个足浴,老板,里面请!老板,你要多少号的鞋垫?一连许多个老板的称呼扔过来,呵,老板贬值程度可见一斑!

遭遇老板:"小姐"堕落后,老板就贬值了!

美女,美貌的年轻女子也.现在美女多了去了,美女记者,美女导游,美女作家,多么庄严神圣令人向往的词汇,可是泛滥成灾后,只要你是女性, 不管你的年龄,不管你的丑俊,一律美女相称.今年夏天有机会到南方休假,几个同学到餐馆聚会,我的一个女同学,说实话是个才女,但绝对与美女无缘,人称" 黑珍珠",还不是那种光亮的珍珠,呵呵,点菜,同学都说女士优先,餐馆老板开始一句一个美女地推荐:美女,来个冰糖芦荟,美容的;美女,来个芝麻球,甜食啦.让人只能咧嘴了,女同学也只有苦笑了.

美女走向:“美女”一词的解释将是泛指“女人”。

专家应该是对某一门学问有专门研究的人,降其次,也要是擅长某项技术的人.华南虎事件中,曾经参与鉴定华南虎活动地的专家,据说全部与虎无关,都在"唬"!我也参加过一个活动,特难堪,活动的主角是一个书画爱好者,只能是刚入门,可主持人在不间断叫卖:"我们的书画专家正为您现场操刀创作!"谁从事什么行业就是那个行业的专家?专家遍地的时代,任意两个人说话就是专家与专家在交流哟!

解读专家:有时专家就是"砖渣"!

花园,种植花木供游玩休息的地儿.现在花园不种花了,只住人.随便到市里走一走,这花园,那花园,鳞次栉比;房产业宣传单到手,几乎全是花园,我记不清都是些什么花园了,现在我还不准备在花园安营扎寨!

花园别解:花园与家园通用!

诚信不能不说,诚信社会人人讲的都是诚信,诚信的流行程度在2007年最高,可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生活,遭遇过的诚信有几何?缺斤少两,假冒伪劣,坑蒙拐骗,偷梁换柱,空头支票,这,这些好象与诚信都不沾边儿,诚信彻底堕落了!

诚信感言:诚信的含义越来越接近"成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