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童 人造心救命

317万“柏林心脏” 让英幼童存活2月 全球1300病患靠它维生

发表:2008-01-14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利.德鲁只有一岁两个月大,但他与一般的孩子不同-他是英国现存唯一一个靠人造心脏过活的人。

去年九月,七个月大的奥利因呼吸急促、进食困难送医,他被诊断出患有心肌炎:他的左心房肌肉松垂,心脏瓣膜不能完全关闭,心脏不能正常泵血。这种疾病可能与遗传有关,但医生们认为奥利的病源于病毒感染,可以药物控制。不过,奥利的病情并无因服药好转。在一次停止心跳的情况发生后,医生们与奥利的父母开始讨论心脏移植的可能性。

去年十一月,奥利接受七个小时的手术,移植了一颗价值五万英镑(约新台币三百一十七万)的"柏林心脏",这种人造心脏以发明地得名。"柏林心脏"大部分装置位于体外,与其连接的两条管子被植入胸腔中。其中一条管子被连接进奥利的左心室,与人造心脏相连,将血泵入他的大动脉和全身血管中。奥利依赖"柏林心脏"平安度过两个多月,他的健康已有大幅改善,体重也开始增加。

"柏林心脏"是一种由电脑操作和空气压缩泵驱动的装置,它代替心脏维持病人生命,直到病人康复或接受心脏移植。这种心脏在英国医界的使用还不到两年,自一九九二年"柏林心脏"发明以来,全世界有一千三百多名心脏病患因此受惠。

奥利的父亲马克说:"我们需要一颗心脏挽救他的命。我们没有请求移植,因为那表示在其他地方又发生了一起惨剧。我们只能一天天等待,希望他能好起来。"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