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 “顾人怨”

发表:2008-01-15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察职场上的各色人物,不难发现,办公室里的"顾人怨"人物,通常不是什么奸恶之辈,只是他们都习惯说"蠢话"。如果你不想成为人见人厌的标靶,就该避免以下不智的说话方式:

1.爱抱怨:浑身散发黑色负能量,仿佛全世界都对不起他,对许多事都充满怨怼。

2.爱说教:倚老卖老,像个办公室道德警察般检查大家是否有礼义廉耻,严词数落他看不惯的事。

3.爱泼冷水:喜欢批评、挑剔、"唱衰"其他人的构想、点子,但又无法提出更有建设性的替代方案。

4.爱炫耀:认为自己的脑袋、学历、外貌、家世、财富、工作能力,或甚至配偶、子女高人一等,动不动挂在嘴上讲,唯恐人家不知道。

5.爱卖弄术语:说话爱用一些艰深晦涩的词汇或专业术语,或是两、三句就夹个不必要的英文单字,以为这样就可以让他人觉得自己很厉害。

6.装内行:不懂装懂,明明错了还死鸭子嘴硬。

7.自恋:所有话题围绕自己,并且以自己的价值观为中心,对相悖者嗤之以鼻。

8.情绪化:仿佛有被迫害妄想症,认为他人都针对自己,常为小事大动肝火,甚至找人评理,弄得脸红脖子粗。

9.抓耙子:喜欢在老板面前打其他同事的小报告。

10.白目:无法分辨场合说话,也看不懂人家的脸色,对他人的情绪反应迟钝,自己出洋相倒也罢了,常让其他人也陷入尴尬万分的处境。

11.捕风捉影:"看一个影,生一个仔",一点风吹草动就能诠释成一个八卦故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