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担忧太空垃圾撞击其卫星(多图)

发表:2008-01-16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太空指挥中心的一名发言人多伊说,围绕地球轨道运转的一颗美国商用卫星和一颗美国太空署的卫星已被调整运行方向,以躲避中国卫星残块。

无论人类走到哪里,都会给当地的环境留下他们的痕迹,太空也不例外。

自从50年前俄国将人类发射到宇宙的第一颗卫星--旅伴号卫星送入地球轨道,太空中垃圾日益增多。

从宇航员的手套,到被他们用过的燃料电池。

试射导弹

有关导弹据报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去年,由于中国向太空试射的导弹击中一颗他们自己的卫星,使得太空垃圾数目骤然增多。

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美国空军太空指挥中心的约翰·海顿准将说,中国卫星的残块大大加剧了太空物品相互碰撞的危险。

他说,我们每天晚上上床睡觉时,脑子里要惦记着一万件太空物品。而醒来时忽然发现又多了两千件。这些还都是我们能看见的。

他表示,在上个世纪90年代,我们开始担心太空残块。我们甚至要求所有向太空发展的国家达成一项国际协议,试图缓解这一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去年中国测试反卫星导弹如此引人担忧。

那次试射好几个月后,人们才意识到由它产生的太空垃圾的影响。

太空垃圾

去年四月,一颗美国商用卫星的运行路线被稍微更改,原因是担心这些太空垃圾停留在他所经过的地方。两个月前,美国太空署对它的一颗卫星运行路线也做出了类似的调整。

虽然,美方希望躲避的太空垃圾只有一个小电冰箱那么大,但是海顿准将说,即便是一个很小的物品也可能会带来灾难:

"我们的航天飞机有好几次从宇宙返回时,都有一小块漆屑镶嵌在它的挡风玻璃窗内。一块小小的漆屑能够在挡风玻璃上留下一英寸厚的洞。你只要想一想如果你以一万七千英里的时速运行的话,即便是最细小的物品也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害。"

当中国去年发射一枚导弹,击毁它的一颗卫星时,华盛顿主要担忧的是这一导弹试射对美国安全和它太空的控制构成的威胁。

而它所产生的太空垃圾只是一个次要的,但同样令人担忧的问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