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周三正式接任民进党党主席(图)

发表:2008-01-16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长廷宣布接任党主席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的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星期三正式宣誓就任民进党第11届的党主席。

谢长廷表示,民进党在这次立委选举中只获得了27个席次,面对接下来的总统大选,民进党就像创党时一样的一无所有。因此,现在除了团结之外,别无选择。

*强调总统大选背水一战*

他说:"这样讲,大家都会有同样的感慨,我们建党已经20 多年,又恢复到在国会变成几乎是没有意义的少数。再来的选战,我们是背水一战。"

中国时报报导,谢长廷日前表示,未来国会在国民党一党独大的情况下,由他担任总统才能扮演好平衡、守护台湾的角色。他还提出释出行政权、消极行使总统职权等构想。

对此,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王拓认为,谢长廷的这种说法相当具有智慧,因为民进党如果赢得总统大选,势必要和国会最大党国民党进行合理的协商,并充分尊重最大党,相信谢长廷会释出组阁权。

*马英九:不一党独霸才是关键*

另一方面,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则表示,不便揣测谢长廷谈话的动机。不过,他指出,台湾政府的体制是双首长制,在宪法当中规定得非常清楚,如果他当选总统,就会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职权,没有所谓的消极或是积极的做法。

马英九指出,国民党对蓝绿和解共生会有一些具体的作法,到时会对外界公布。他说,一党独大本身不是错误或是罪恶,关键是不要一党独霸,这点非常重要,同时要知所份际。他说,不要滥权、扩权,这才是关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