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再吹运动风

作者:文/袁青 图/CHANEL提供 发表:2008-01-17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身轻便的香奈儿夫人和友人一起享受女性站在阳光下的运动自信。

CHANEL本季以运动风为主调。

CHANEL,这个今天大家印象中的少奶奶品牌,其实最初精神是舒服而自由,CoCo香奈儿夫人让女人放松动一动。现在,这种优雅运动风,又回来了,与其说CoCo香奈儿夫人特立独行,不如说她洞察机先,早在二○年代就看见了自己的未来,更运用个人时尚魅力为其他女性挣脱束缚,打开全新的视野。

二○年代,就鼓励女人"出去运动"1921年,香奈儿夫人开设第一家休闲运动为题的精品店,同时,雇用模特儿在店内展示她的那些在当时有点"离经叛道"的杰作,混合了英格兰男校法兰绒运动服、放荡水手的套头一字领毛衣、双排扣开襟式军服短身外套的"运动休闲服"。

她首开风气宽大而直身的线条,和二○年代前强调曲线腰肢及突出丰臀的女装,大异其趣,但是这款试着抛却束腹,完全"中性"的装束,提供了全然不同于以往的舒适和优雅;这些方便行动的设计和巧思,不但鼓励女人走出室内,到海边、山巅和任何男人可以出入的户外环境,香奈儿夫人真正为女性带来的启发是可贵的自信和自由。

香奈儿夫人的爱情传说和她的创作一样惊人而甜美。不可否认,她历任的男友带领她一同骑马、同乘游艇、钓鱼与狩猎;同时,香奈儿夫人更钟情滑雪、打高尔夫球以及跳舞。她的服装风格藉此优雅而闲适地拓展出一种具备了"运动精神"的特色。

松绑女人,和男人一样穿运动装,香奈儿夫人主控了长达四分之一世纪的服装演变。不为什么,因为香奈儿夫人天生对周遭生活的敏锐感,为她在时装上建立不可动摇的影响力。让女人和男伴一样穿起运动装;因为,香奈儿夫人早在大战之后,有衬架的裙子和繁复的蕾丝已不能满足她和友人走向海边和户外的需求。香奈儿夫人曾说过:"时装的目的是,让女人感受快乐、找到信心,而对未来充满希望,"运动的活力和汗水就是传统受制于鲸鱼骨架的马甲,或是东方三寸金莲的女性最好的一种"解放"。

1983年卡尔拉格斐加入CHANEL,以更为创新,甚至颠覆传统形象的手法,让女性在雪地、球场、健身房和更自由自在的户外场合找到合宜且美丽的装扮标准。秋冬到早春,CHANEL不断地将各式运动元素和主题加入时尚舞台行列。就连CHANEL知名的斜纹软呢料也不例外。

这一季,CHANEL分门别类地一口气推出滑冰、滑雪、网球、游泳、健身房、韵律舞教室...印有CHANEL LOGO的黑、白橄榄球、篮球、流线造型的冲浪板、雪橇、雪杖及雪镜、或是基本款的网球及羽球球具、即使CHANEL也有风筝,也不令人意外。

奢华运动风,一直走在时尚前锋,不过,在各式CHANEL运动服系列中,最惊人的莫过于一辆自行车--完全在CHANEL"菱格纹"装饰下,呈现奢华和工艺感的自行车问世,可以说把"运动风"带入另一个高峰。从避震、煞车系统、把手、齿轮护板,乃至侧袋都以CHANEL经典菱格纹包的图腾车缝其上。

与其说CHANEL是一种历久弥新的风格,不如说是CHANEL跟得上时代,甚至走在时代之先;从1920年代到今天21世纪,香奈儿夫人发动的这场时尚运动竞赛,带领无数女性跑出自己的天空。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