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种人” 偏见变高档服装

发表:2008-01-17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彼得(译音Peter Mui)一九五○年代在奥克拉荷马州出生,过去从不以祖先为傲。他的华裔移民父亲因为担心被耻笑,要求妻子不要在公共场合说华语,以免全家显得格格不入。但是梅彼得现在把充满偏见的童年记忆变成1200万元的服饰公司,颠覆侮辱性的"种人"(Yellow Man),以此作为品牌。

娱乐界精英和有钱时髦族爱穿的"黄种人",可能是唯一一个高档服饰品牌聘用佛教僧侣、日本小流氓和毛利族人,来设计具丰富象征和族裔骄傲、"可穿上身"的刺青。

该品牌使用紧身恤衫,质材为吸汗的透气聚酯弹性纤维(breathable polyester spandex),刺青设计一向具有象征意义。梅彼得偏爱的设计是展示一个日本古老寓言:逆流而上的鱼克服困难,终成飞龙。

梅彼得成年后花了数年在中国和马来西亚旅行,以了解他以前厌恶的文化。1986年他与别人在香港合创"同得仕集团有限公司",雇用一万人,向美国著名品牌提供成衣。但是梅彼得发现杀价不择手段的成衣制造业过于残忍,棉、丝制的耐用衣服激发不起他的灵感。

所以他在2005年以三栋房子抵押贷款,推出"黄种人"的品牌,希望结合可穿用的艺术和亚裔力量。梅彼得说:"我想做点有意义的事,这个品牌是开战的呐喊。我父亲希望我们成为美国人,他因为说英语有怪腔调而被嘲笑。我希望我的子女学习以自己为傲。"

梅彼得走遍世界各地,找到最好的刺青艺术家进行设计。虽然他的公司总部设在纽约市曼哈坦,但他却决定在洛杉矶时髦的Robertson大道开设唯一店面。了解名人可带来知名度的梅彼得,也到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推销产品。

以高档消费者为购买对象的"黄种人"恤衫,平均定价218元。该品牌获得迪士尼的合约,为"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制作限量恤衫。梅西百货公司也打算出售梅彼得的Samurai Surfer产品。梅彼得说:"我欣赏男孩历经生活挣扎才长大成为男人的故事,我是个还在长大的男孩。生为亚裔有自豪的理由,这是我创立‘黄种人'的宗旨,就是体现亚裔精神。"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