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感

发表:2008-01-18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幽默感能化解僵局,去除尴尬,有助人与人互动,润滑人际关系。僵硬场合,往往一个幽默动作,一句幽默话语,化解于无形。幽默感需要智慧,也需要修养。有人 说幽默感来自先天心性,有说来自后天历练。无论如何,幽默感是美德,也是胸怀。

幽默感应自然不做作,有人故作幽默,却呈流俗,弄巧成拙。一项职场调查,最让人难以忍受是主管自以为幽默,说了不好笑的笑话,还要部属不得不笑,"强颜欢笑"最受不了。

幽默不是耍嘴皮,幽默不是扮鬼脸,幽默需要功力,需要感染力,需要别人感受,不是自以为是。

讲几则网路流传笑话:

-有位妈妈气冲冲跑到何嘉仁补习班质问工作人员,为何打着何嘉仁名号,未见何嘉仁上课?工作人员幽默说,对面长颈鹿补习班也未请长颈鹿上课呀!

-新手上路,一位小姐开车上街,车子抛锚堵车,后面砂石车司机猛按喇叭,小姐不疾不徐下车对着卡车司机说,先生!我们换个位子,你帮我开车,我帮你按喇叭。

-一名年轻人闯红灯,被警察拦住,警察怒问没看见红灯吗?这名青年说有啦!可是我没看见警察。

好笑吗?如果答案肯定,保证你今天心情大好;如果否定,可能是我功力不够,或许是你欠缺幽默感,让我们共同努力。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