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籍和永久居留签证申请案将等待更久(图)

发表:2008-01-20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高官17日称,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去年夏天收到的移民申请案数量超出预期,积压严重,致使合法移民在未来两年内,必须经历更漫长的等候才能获颁绿卡或公民身分。

USCIS局长冈萨雷斯当天在国会众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前作证时宣布,2010年前入籍申请的平均审理时间,将从去年的不足7个月延至18个月。亲属移民的审理期也将从以往的6个月以下,延至一年之久。


满面难堪的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长冈萨雷兹,17日在国会众院司法小组作证。他说,尽管规费调涨,今后两年,入籍申请案和永久居留签证申请案,将等待更久。


冈萨雷斯2007年1月宣布,从7月1日起将移民申请费上调66%,他承诺这笔钱用来在2008年末之前,将入籍等候时间减至5个月,将亲属移民减至4个月,更称此次大幅涨价,能有效避免将来的积压。如今的局面令他十分难堪。

众院司法小组委员会主席洛夫格林说,手续费上涨和选举临近导致申请案增多的现象,并非首次发生。严重积压应该是可预见的。移民组织也声称,他们早在 2006年11月就提醒USCIS,入籍申请量可能大增。这些组织在全国发动倡议,专门帮助合格移民加入美国籍,并最终登记成为选民。

但冈萨雷斯解释说:「在规费上涨前申请案增加确实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但让我们措手不及的是,相比2006年同期,去年6月、7月的申请量间暴增了350%。 加上8月,USCIS共收到各类移民申请300多万份。」

在9月30日截止的2007财政年度,约有140万人递交入籍申请,比2006年增了近一倍。但在去年年底之前,USCIS已经寄出所有申请的收据。

冈萨雷斯在会上公布一些应对潮水般工作量的解决措施,但不保証申请人赶得上11月总统大选的投票。USCIS不久将开办6个僱员培训班,每班学生48名,并增聘1500名员工,其中半数将接受裁决移民案的训练,还计划耗资4.8亿元再僱1800名新员工。

不过,联邦调查局(FBI)的姓名核查程序将放慢移民申请的审理速度。FBI目前积压了30多万份犯罪背景审查,积压期超过6个月的达15万份。

一些反移民组织认为,入籍申请量勐增和USCIS人手短缺,将有利于有案底的移民甚至恐怖分子蒙混过关。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