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看神韵 DVD寄给100岁太姥姥(图)

发表:2008-01-20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起)姥姥苏姿-琪斯(Suzy Kies )、孙女克里斯婷-迪龙(Christine Delong)和女儿麦德林-琪斯(Madeleine Kies)。

[看中国记者文萱多伦多报道] 1月19日下午,麦德林-琪斯女士(Madeleine Kies一家三代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艺术中心(Sony Center)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上演的第2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姥姥苏姿(Suzy Kies )说:"演出太神奇了(magical),非常奇妙(fantastic),我真的很喜欢,我的家人也是。这是我的女儿麦德林(Madeleine Kies),这是我的孙女克里斯婷(Christine Delong)。"

** 梦寐以求 如愿以偿

女儿麦德林说:"我以前曾经在电视里看到过一次中国的那种穿着长长袖子的舞蹈,我一直很期待能看到它,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而且我还看到了3次,真的好开心。" 麦德林爽朗地笑起来。"不过,你要问我最喜欢哪一个节目,我觉得真的很难回答,我无法说哪一个比哪一个好,因为,所有节目都太棒了,我真的无法做出选择。"

** DVD送给100岁太姥姥

姥姥苏姿说:"我好希望我的母亲今天也能来这里,她已经100岁了。以往,我们也常带她出来看秀。这次,可惜了,她住在魁北克,要赶来这里,确实远了一点,尤其是在冬季。不过,瞧,我已经买了一张DVD,我要寄给她,让她也能象我们现在这样,享受一段美好时光。"

** 孩子们会从中受益良多

女儿麦德林说:"当时我也在考虑给我的女儿买一张DVD,我在想,我们是原住民,平时我工作中接触到的那些孩子们一定会从中受益。这台晚会展示的和我们的文化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它会让孩子们看到存在不同的方式来表现这些价值观,也让孩子们看到,在地球的另一端,人们也和我们一样,讲究高尚、人道、勇气、真诚、慈爱、关心,我相信孩子们会从中受益良多。"

这时,一旁的孙女克里斯婷腼腆地说:"晚会很有意思,我想明年还要来看。"

** 演员沉稳 叫我吃惊

谈到晚会的印象,麦德林说:"那些打鼓的舞很有传统特色,舞蹈很独特(unique),而且表现手法超群(distinguished)。有一点让我很吃惊的是那些舞蹈演员的表情,那么沉稳平静,尤其是我知道,要跳那些舞,要付出怎样的努力,有多么艰辛,可是你从他们的脸上根本看不出来,他们看上去总是那么轻轻松松,那么平静甜美、充满喜悦,看得出,在他们内心对这些表演有多么热爱。这些都让你对这场秀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

姥姥苏姿补充说:"那些演员非常非常投入。"

麦德林说:"是的,他们注意力很集中,这些舞蹈演员非常与众不同,他们让你觉得,在舞蹈中,他们的身体在舞动,思想已经到了很高很远的地方,思考着非常美好的东西,这些美又能从他们的舞蹈中传达出来。"她觉得,晚会传达出一种‘仁爱(Love)',‘真诚 (Truth)'和‘节义(Honor)'的信息。"

** "龙城"结缘

麦德林还说,当初他们是在"龙城(Dragon City)"看到晚会广告的:"那天,我们开车去‘龙城(Dragon City)',看到唐人街Spadina路上有一些广告张贴, 说有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演出,因为我对不同团体的人如何表现他们很感兴趣,也很想让我女儿多接触些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这样,能开阔她的视野,让她看到不同的团体如何用积极正面的眼光去看待不同的事物,从而成为更好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