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老人“与鲨共舞”50载 劫后余生痴心不改

发表:2008-01-21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位67岁老人身边是30条长达1.5米且长有锋利牙齿的虎鲨,而这些大型食肉动物似乎也把他当成了自己亲密无间的朋友。



沃尔夫冈·利安德尔和30余头虎鲨在一起
沃尔夫冈·利安德尔和30余头虎鲨在一起
沃尔夫冈·利安德尔和30余头虎鲨在一起


1月21日消息: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利安德尔在蓝色的海水中遨游,在这位67岁老人身边是30条长达1.5米且长有锋利牙齿的虎鲨,而这些大型食肉动物似乎也把他当成了自己亲密无间的朋友。这个"与鲨共舞"的南非老人到底有着怎样的传奇人生?

自幼爱上鲨鱼 迷恋50年

利安德尔迷恋鲨鱼的天性源自童年。6岁时,利安德尔读了一本讲述潜水及海底怪物的书,从此这种痴迷就再也没有消退。14岁那年,利安德尔爱上了潜水,开始在海中与鲨鱼嬉戏,他与鲨鱼的缘分也持续了50多年。

如今他已是67岁的老者,但对于鲨鱼的热爱却丝毫没有改变。利安德尔说:"它们(鲨鱼)的体型以及向前游动时的优雅姿态都非常符合流体力学的相关原理,可以说在动物界中没有谁能比它们更富于美感了,它们总是能让我联想到世界上最先进的飞机。"

为了尽可能与鲨鱼靠得近一些,利安德尔从来都是独自潜水,而且从不使用氧气瓶,只是通过一根潜水管来呼吸。因为他觉得这样才会感觉自己更像鲨鱼,也更富有刺激性。

利安德尔下水时只穿一套紧身潜水服,戴上一对脚蹼,手持一架照相机,仅有的防身"武器"就是一把长柄鱼叉,关键时刻可以用它抵挡靠得太近的鲨鱼。

"鲨口余生" 结下不解之缘

与鲨鱼嬉戏了50多年,肯定不会一帆风顺。这位目光坚毅的老人讲述了曾被鲨鱼袭击的一次遭遇。事发那天,利安德尔刚刚用鱼叉在水下捕到了一条鱼,就在此时,一条饥肠辘辘的鲨鱼寻着死鱼散发出的气味追踪而来。利安德尔回忆说:"每当鲨鱼接近那条鱼时,我立即将鱼叉转移方向。"描述时,利安德尔的神情看上去更像是在谈论如何逗一只小猫。

利安德尔说:"我反复逗了它三次后,那条鲨鱼好像气疯了,冲上来猛地咬住我的左前臂。顿时,鲜血从伤口中涌出。"他忍着伤痛游回船上,随后立即前往医院。伤口共缝了42针,伤口的疼痛也伴随了他整整4年时间。

不过,意外事故并没有打消利安德尔对鲨鱼的喜爱,相反,他更加频繁地与鲨鱼接触。利安德尔曾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我总是通过搅动海水让鲨鱼们变兴奋,它们会大胆地向我游来。这种场景看上去真的是挺危险,有些人认为我是一个疯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