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世界气候大会专家纽约说明

发表:2008-01-23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举行的巴厘岛世界气候变化大会在废气排放等问题上未能取得很多进展。三位参与此次会议的专家特别在纽约就气候变化的问题作出说明。

联合国2007年12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气候变化大会,在发展中国家非常关心的技术转移问题、砍伐森林,以及京都议定书到期后,如何安排协调的时间表等取得共识。但是在最主要的如何减少废气的问题上仍然意见纷歧。

几位参与这次气候变化大会的负责人特别于1月22日 在纽约向美国民众说明问题的焦点。联合国负责战略计划和政策协调的助理秘书长罗伯特.奥尔说:“在巴里岛发展中国家和已发展国家之间是有一番辩论。”

奥尔指出,发达国家到2020年之前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除废气20%到40%,是一个争论的焦点。另一方面,发展中国家在京都议定书的安排下,不需承担减排的义务,但是在京都议定书期满后,发展中国家要尽自己的可能减少排放废气,由于这与发达国家的减排量有客观的数据是有相当大的区别,所以这一部分没有达成共识。

印尼驻联合国大使纳塔立加瓦认为气候变化的问题并非仅仅是环保问题。纳塔立加瓦说:“让我们承认气候变化的问题有安全上的一面,也有经济上的一面。”

没有认真面对问题

纳塔立加瓦表示印尼政府已经了解不可以过度砍伐森林,但是木材外销是印尼政府的一项主要经济来源,因此需要相当时间来调整,这也是许多开发中国家所共同遇到的问题。

哈佛大学国际气候协定计划共同主任约瑟夫.艾迪认为主要的大国没有认真的面对问题,才是无法阻止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约瑟夫.艾迪说:“美国根本不愿意签字,俄罗斯口头应允,但是不愿签订草约。”

约瑟夫.艾迪还表示,中国和印度这两个近年来经济迅速成长的国家也造成许多废气。此外加拿大、日本和澳洲也都没有积极的合作。不过这次巴里岛的气候会议曾经讨论到先进国家如能将技术转移给发展中国家,那发展中国家在经济成长的时候也能减少污染。

此外,教育民众,使大家都了解地球暖化对每一个人都会有影响,并进而改变生活习惯才能阻止问题的恶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