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7号》北京首映 周星驰:我的童年都在这里(组图)

发表:2008-01-26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长江7号》首映礼在京举行,周星驰携徐娇、黄蕾、姚文雪、张雨绮四位星女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的星爷温和谦虚,除了不时和“儿子”徐娇亲密接触以外,还颇有兴致地回忆起了小时候和父亲的故事。

昨日,原定下午2点的发布会,由于班机延误,迟迟没有开始,当穿着白衬衫、墨绿色外套,照例戴一副大墨镜的周星驰步入会场的时候,全场的照相机进入备战状态,记者们一哄而上围住星爷拍照,现场一片混乱。最后,主办方出动了20名保安才将秩序稳定下来。

星爷和张雨琦很有礼貌地向媒体解释迟到的原因,面对摄影记者提出的镜头角度的要求,一直也很配合。在记者的要求下,四位星女郎轮流亲吻了星爷,星爷戏称 “很享受”。值得一提的是,张雨绮给了星爷一个拥抱,并神秘地说:“我还他一个拥抱,原因他知道的,这是个秘密。”主办方特别为周星驰准备了三份礼物,其中一件是一个巨大的寿桃,切开大的寿桃后,又有99个小寿桃。想不到,顽皮的周星驰很是喜爱,不停地抓起小寿桃往口袋里塞,并笑称,晚上可以当夜宵,还颇有兴致地和主持人争论寿桃是不是“包”的问题。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张雨琦也当众吃了起来。

《长江7号》的一号主角徐娇是周星驰亲自在众多演员中挑选出来的,周星驰对这个“干儿子”一直也是呵护有加。他说,“我一直很喜欢小朋友的,《长江7号》是我拍得最轻松的一部电影,以前不涉及小朋友的影片,是因为他们好难控制,一下子要睡觉,一下子要吃东西。这次也是,我们有时候凌晨3点还在拍,小朋友就一定要睡觉,没办法啊。不过,我以后会多拍小朋友,年纪越大越想拍青春的题材嘛。”

一旁的徐娇说,“我从小就想拍电影,感谢周老爸给我这次机会。”有记者问,电影片段中,周星驰和徐娇一块踩许多蟑螂的镜头,那些蟑螂是真的吗?周星驰想了想说,“有些是真的,大部份是假的。”想不到,徐娇马上答话,“我在现场没看到真蟑螂,都是假的。”星爷只好退让,“年纪大了,忘了。”惹得全场大笑。

《长江7号》的“父子情”一直是最大的卖点。昨日,星爷解释道,电影中很多表演父子情的桥段都是源于自己的生活。“小时候,有短时间我和父亲住在一间很小的房间里。父亲喜欢用脚把我踢来踢去,我那时比徐娇要轻;还有一次,我们全家到一个商店买玩具,父母在商店门口吵架,我在一旁又大闹,结果玩具没买成。我把我这些童年的经历都融在了这电影里。”

据中影集团副总经理史东明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影院订购的《长江7号的》拷贝数量已经超过了《投名状》的水平,胶片拷贝已经超过630张,势头良好。

●《长江7号》揭秘

《长江7号》讲述了经常捡破烂的农民工周毅(周星驰饰演)和儿子周小狄相依为命,有一天,他无意中捡到了一只拥有超能力的外星狗“长江7号”,而它将改变周毅全家的命运。

揭秘一 周星驰死而复生

周星驰扮演的建筑工人在一次高空作业的时候,受上方掉下的氧气罐的影响,失足坠楼。当张雨琦扮演的老师专程到家中告诉徐娇这个消息的时候,徐娇含着泪说,我睡一觉爸爸就回来了,想不到一觉起来,爸爸果然死而复生了。原来是是"长江7号"救了周星驰一命,而它自己却耗尽内力而亡。

揭秘二 周星驰无厘头依然延续

《长江7号》是一部随时可以让人掉泪,又随时可以让人放声大笑的电影。不过,星爷依然延续了自己平民化的无厘头风格。剧中有一桥段,张雨绮问周星驰:“最近身体怎么样?”答曰:“最近身体有点问题。”问,“什么问题?”,“我觉得我长得很英俊。”

还有一段,周星驰刚买回家的电风扇出了故障,徐娇说:“又捡破烂了?”答:“我买的二手货。”“你大爷的,以后精灵点。”






来源:来源: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