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推出“黄种人”T恤受欢迎 明星也爱穿 (图)

发表:2008-01-26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华裔企业家在美国创业,推出了"能穿在身上的刺青"──一款设计独特的印花T恤,并取名为"黄种人"(YellowMan)。先前在某些具有种族歧视意识者人心目中带有轻视的名称,在他的手里变成众多娱乐界明星追捧的品牌。

  蓝色的短裤上,印着骷髅头图案;黑色紧身T恤上印着粉红牡丹,中间还夹杂一两个中国字,中国龙和火焰图案更是常用的元素。这就是华裔美国人彼得推出的"黄种人"T恤衫。

  明星爱穿"黄种人"

  彼得因为这个服装创意颇感自豪,"黄种人"这个词语在他的意识中越来越值得尊重。但是四五十年前,彼得和他的父亲却不这么看。小时候,梅.彼得一直对自己感觉懊恼──他1950年出生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是一位华人移民的后代。他的父亲因为担心被耻笑,让自己的妻子不要在公共场合说汉语,以免全家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彼得现在把充满偏见的童年记忆变成资产达1200万美元的服装公司。





      影星Tony Schiena穿上YellowManT恤。


  美国娱乐界明星和有钱时髦族爱穿的"黄种人",虽然是个十足的高档服饰,但采用的却是以佛教僧侣、日本帮派和毛利族人喜欢的一些少见的图案。该品牌是紧身恤衫,用吸汗材料制成。刺青设计一向具有象征意义。彼得偏爱的图案讲的是一个日本古老寓言:逆流而上的鱼克服困难,终成飞龙。

  寻根之旅找回自信

  彼得的创业故事正是这个日本寓言的真实版本。虽然年少时被自己的血统困扰,但成年后,彼得还是打算花上几年时间到中国和马来西亚旅行,以了解他以前曾厌恶的文化。上世纪70年代,彼得来到中国,这趟寻根之旅改变了他此前对自己的偏见。他俯身亲吻了家乡的土地。彼得后来回忆说,那种泥土的味道很亲切,那就是他的祖辈们生活其上的土地,而他美国大学的教授,从来都没有给他讲述发生在那里的历史。

  漫无目的地游荡完中国大陆,彼得来到了香港,在那里他结识了后来的合作伙伴,一位专门接待高级客户的衬衣裁缝。1986年彼得与这位裁缝在香港合创同得仕集团有限公司,为美国著名品牌加工成衣。

  2005年,彼得以3栋房子抵押贷款,筹资推出"黄种人"品牌。

  彼得走遍世界各地,找到最好的刺青艺术家担当设计师。他们中有瑞士著名的文身图案设计师菲利﹒浦路,他笔下精细而色彩鲜艳的东方龙栩栩如生;另一位来自日本的设计师则曾为日本黑道人物设计过T恤。

  "虽然我不会在自己的身体上文身,但是我愿意买这种印有文身图案的T恤,"一位在化妆品行业工作的美国企业老板说,"如果想偶尔显得精灵古怪一些,‘黄种人'T恤就派上了用场。"

  不允许讨价还价

  以高档消费者为目标客户的"黄种人"T恤衫,平均售价218美元。彼得说,这个价格把很多普通百姓挡在了商店外,但是他不打算降低价格,因为"设计和制衣材料要花很多钱",在彼得的店里,讨价还价是不允许的。

  虽然彼得的公司总部设在纽约市曼哈顿,但他却决定在洛杉矶时髦的罗伯逊大道开设惟一的店面,这里是影视明星们经常光顾的地方。后来,"黄种人"获得了来自迪斯尼的订单──为电影《加勒比海盗》制作限量版T恤衫。

  现在事业有成的彼得说:"我欣赏男孩历经生活挣扎,长大成为男人的故事。生为亚裔有自豪的理由,这是我创立‘黄种人'的宗旨──体现亚裔精神。"


来源:青年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