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领舞 人中的凤凰(图)

作者:王华 发表:2008-01-27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各地随处可见的神韵海报

2007年2月第一次在艺术之都的巴黎看到神韵晚会时,我就被领舞人所吸引,她轻柔多变的舞姿,清纯脱俗的气质,刚柔相济的技巧让人折服。一场演出中,她即跳出了蒙古姑娘的豪放洒脱,又演出了汉族姑娘迎春的靓丽欢乐,她既是端庄优雅的大清格格,又是威风凛凛的鼓手……看见她千姿百态的舞姿、变化无穷的身韵,阴阳相济的变幻,真让我感受到“美若天仙,韵如花魂”的美景。

2007年7月8日,“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揭晓,她又以精湛的舞艺,典雅的气质技压群芳,荣获青年女子组冠军。有媒体评论她参赛的“莲花颂”,“采用了中国舞最古典的表现身法,拧、转、提、沉间韵味无穷,其间又有很多直立上拔的姿态,飘然若仙又根基坚实、气宇昭然”。很多观众更是高度评价她“以其精湛的技巧,透着独特的韵味,散发一种超凡脱俗的气质。”

这时我记住了她的名字:任凤舞。

2008 年神韵演出将巡回全球。一天我偶尔走在英国剑桥市的街头,一抬眼看到一张巨大精美的海报,愣神中我仿佛看到一只美丽的凤凰,亭亭玉立、卓然超群的站在我跟前,定睛一看,原来是任凤舞的一张演出剧照。尽管我们谁也没见过凤凰,但她给我的感觉就像凤凰起舞一样。霎那闲我突然明白了,任凤舞不就是人中的凤凰在跳舞吗?

多美的名字啊,这样的佳人配这么美的名字,真是名副其实!

您看她左脚稳稳的站在云雾中,临空高翘的右腿如凤凰的尾翼般挺拔秀美,她双臂舒展,像凤凰翅膀似的,给人临风起舞的飘逸俊美,人们的目光沿着她手指的方向延伸出去,会感受到一种“形已止而神不止”的悠远意境。特别是她俯身微笑的表情,有着说不尽的端庄、威仪和柔美。

回想起任凤舞的表演,的确有种“百鸟朝凤”、“凤凰来仪”般的高贵优美,不光我这样说,连外国人,世界娱乐之都的希尔顿酒店副总裁Ira David Sternberg也称赞她说:“世界上没有一个词能够形容她的高贵、典雅。她是世界顶级的领舞。”

凤凰是中国人传说中的一种神鸟。《山海经》中描述说:“有鸾鸟自歌,凤鸟自舞。凤鸟首文曰德,翼文曰顺,膺文曰仁,背文曰义,见则天下和。”能看见凤凰的人“天下和”,就能享受太平盛世的和美与吉祥。

我想,能看到任凤舞表演的人,也一定会得到最美好的祝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