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底特律车展比新比节能(图)

发表:2008-01-27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丰田的A-BAT概念车,外型剽悍,是油电混合车Prius的货卡版。(美联社)

 

 克莱斯勒的道奇Dodge ZEO节能概念车。(美联社)

号称「车展之王」的全美第一炮「2008年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刚在1月中旬落幕,在「世界汽车首都」的底特律参展,自有不同意义,世界各大车厂无不使出浑身解数,让最好的新车亮相,不但让人看得眼花撩乱,也让人嗅到未来汽车的趋势。

美联社特别挑出多款靓车,让没法到现场一饱眼福的车迷也过过瘾。总的来说,各家车厂所推出的50多款新车与概念车,「没有明确主题」,有人说今年是节能环保的「绿色车」最热门,其实也不尽然,眼前看到一部新款的节能省油车,像是油电混合车与纯电池的零污染车,转头又可以见到号称有620匹马力、耗油如同喝水的「雪佛兰」经典跑车Corvette。即使同家车厂也有看似矛盾的车种,例如克赖斯勒(Chrysler)大手笔宣传小型电动概念车,但同时也推出全新设计的经典大型卡车DodgeRam(道奇公羊)。

充电车吸引目光

在节能省油车方面,车展上可以看到各家「插入式充电车」(plug-in),而且有不同价位的车款,让「穷爸爸、富爸爸」都能各有所好,试图改变「充电车超贵」,只有富人才开得起,才有资格谈环保的印象。例如有八万元的FiskerKarma充电跑车,外观有如名贵跑车Maserati般的炫丽,一次充电可开50哩,但也有才刚崛起、中国「比亚迪」(BYD)新问世不到三万美元的充电轿车。

福特汽车这次推出的EcoBoost省油车,号称是配有全新引擎技术,采用EcoBoost技术的四缸和六缸引擎兼具有涡轮增压和直接喷油两种技术,减省20%的燃油。即使名车大厂Ferrari也在这次车展推出具有乙醇燃烧能力的节能车F430「蜘蛛」(Spider)。

柴油车卷土重来

大家快要忘记的柴油引擎车也在近几年重新受到重视,以往燃烧柴油发出怪臭味道的缺点,如今已大有改善,不但可比汽油增加30%的马力,引擎燃烧技术的改进,也大大降低污染,已可在全美50州上路。

BMW在这次车展推出打进美国市场的第一柴油车332d双门车与X5xDrive35d的多功能跑车。奥迪(Audi)也不甘示弱,推出的是500匹马力的柴油引擎超级概念车,AudiR8V12TDI,号称能在4.2秒,从零加速到每小时60哩。

丰田汽车(Toyota)也不可能在柴油车市场上缺席,已宣布要在丰田最受欢迎的新款小货卡Tundra及多功能车Sequoia上,装配八缸的柴油引擎。本田汽车(Honda)也宣布将在2010年推出柴油引擎的Acura轿车。克赖斯勒则让剽悍的JeepRenegade柴油概念车亮相。通用汽车(GM)也让柴油引擎的充电概念车SaturnFlextreme登场。「消费者报导」(ConsumerReports)的汽车主编强匹恩(DavidChampion)说,尽管柴油引擎燃烧技术大有改善,消费者能否全面拥抱,还有待观察。

其它在车展上引人注目的节能车,还有丰田造型剽悍的A-BAT概念车,是丰田最受欢迎的油电混合车Prius的小货卡;LandRover推出三门LRX概念车。汽车评论家同时注意到凯迪拉克的CTS双门跑车是本届车展的亮点。南韩现代车厂推出豪华Genesis轿车,售价暂定在四万元以下,想藉此升入豪华车市场,但许多车评家认为时候还不到,「现代的车的确是价廉物美,但一般人对现代车的形象仍不是豪华车」。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