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港学生在香港浸会大学吃霸王餐

发表:2008-01-28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浸会大学饭堂最近上演了一幕「中港饮食文化交流」,一群内地交流生在校内中式酒楼「联福楼」点了任食火锅,吃到中途不满配料上菜太慢,七名学生一个跟一个悄悄离开,没有结账。酒楼经理致电赖账的同学问罪,理论半小时后,同学才肯结账。校方形容事件是「一场误会」,但已提示内地生:「食野要畀钱。」

讲师出头拒付账
   
霸王餐事件发生於上月,近日在互联网越传越广。七名来自浸大社会科学院的内地交流生,在浸大逸夫校园的联福楼享用每位70元的任食火锅,同学吃完头轮配料后,再点第二轮配料,但很久都未能出菜,同学不满。有目击者称,他们「途中一个又一个□离开消失,直至到最后一个人都闪埋。」

酒楼经理赫然发现该批同学失踪后,便查问在邻桌进食的学生,结果找获其中一名内地生的电话号码,经理随即致电该内地生,要求回来结账。未几,一名从内地获聘来港的浸大讲师联同该批同学返回酒楼,与经理争论。目击者称:「该名讲师大大声话食物同服务不好而拒绝付钱,仲话内地的文化向来如此都系□。」
   
斥学生会长多事
   
 事件惊动浸大学生会,会长陈赢豪赶到现场调停。目击者说,内地讲师气焰嚣张,连学生会会长也被指多事,风波越闹越大,连校方财务处及行政处都有职员前来了解。内地讲师态度此时开始转弱,改而要求酒楼打折头了事,经理拒绝,「惟有块面黑到唔可以再黑地畀钱闪人。」

陈赢豪认为,该群同学的表现并不恰当。他明白该批内地生有自己的见解,但正当做法应是先付款后投诉:「他们唔应该就□走了去,有何不满可以向校方投诉。」他说:「内地生的文化同香港唔系好夹,试过学生会摆放在合作社给订阅同学领取的刊物,有内地生夜晚擅自拿走。」
   
校方淡化称误会
   
校方也知悉事件,并於近日召见有关学生,结论是「一场误会」。发言人说:「□(内地生)系离开过酒楼,但其实系有打算畀钱,事件系一场误会。校方已经提醒班同学,食要畀钱,就算对饭堂有意见,都应该向大学膳食委员会投诉。」
   
话你知:食霸王餐等同盗窃罪
   
律师黄国桐说,食霸王餐等同盗窃。根据《盗窃罪条例》18A,任何人以欺骗手段(不论该欺骗手段是否唯一或主要诱因)而不诚实地取得另一人的服务,即属犯罪,循公诉程序定罪后,可处监禁10年。

他解释,假设顾客点了四道菜,其中两道菜已上桌并已享用,顾客不可能以其余两道菜还未提供,而拒绝付费。去年八月,一名中年运输工人在湾仔杜老志夜总会「跳霸王舞」,於东区法院被裁定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罪成,被判监禁半年。

来源:萍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